火星风星

人菜瘾大

【勋兴】Evergreen(11)

应各位催文小姐姐的要求 原本想坑来着的Evergreen又重新回来啦

前文目录:1-10章 点我


11


 “俊勉,你弟我管不了了。”

 

  张艺兴这句话对吴世勋来说简直就是个重磅炸掉,把他前几个小时还遗留下的小小期待炸成了渣渣,他一把拉过张艺兴的手腕,没头没脑的吐出一句:“我不同意!”

 

  吴世勋其实心里明白,同不同意向来都不是他说了算,张艺兴之所以来监管他是金俊勉的意思,他完全可以和金俊勉提出“我不干了”或是“你弟弟还是你来管教吧”之类的理由把自己从身边撤走。

 

  张艺兴从来就没有责任去包容吴世勋犯下的错误、小孩脾气以及任性顽劣的小把戏。

 

  这些,其实吴世勋一开始就明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在亲耳听到张艺兴对金俊勉说“你弟我管不了”的时候,吴世勋竟然有些不乐意了,或者说,他别扭了。他竟然有一瞬间觉得,怎么办?如果连张艺兴都管不了我了,是不是再也没人管得住我了?难道我真像父亲说得那样,顽劣得无药可救了吗?

 

  他父亲曾当着金俊勉和他母亲的面怒斥他是败家子。

 

  败家子,没人要。他以为张艺兴要他,可却因为自己的一个玩笑,张艺兴也快弃他而走了吗?

 

  这样的结局,他怎么可能同意呢。

 

  “一会儿我让你哥……”

 

  “别让他过来!”

 

  “吴世勋,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我道歉!”吴世勋抬起头对张艺兴说,“要我做什么都可以,你别不管我。”

 

  张艺兴刚想说些什么,不远处的灯火通明里跑来一个人,原来是来催他们过去吃夜宵的金钟大。金钟大还是那么元气满满,声音洪亮又悦耳。

 

  “艺兴哥快过来吧!大伙儿都等着你俩呢!”

 

  这让张艺兴有些诧异了,难道金钟大是没有刷公众号?那条劲爆的消息刚爆出,他就没有八卦两位当事人的意思?

 

  金钟大勾着张艺兴的脖子把他拉到一边,吴世勋一看张艺兴就有些不淡定了,金钟大捕捉到了他脸上这个细微的表情,扭头对吴世勋说:“干嘛?艺兴哥不是你的吧?”然后笑了笑,像极一只狡黠的喵咪。

  被戳到点的吴世勋只能吃瘪的咬紧嘴唇,不自觉的竖起耳朵。

 

  “我看到啦,艺兴哥和吴世勋的照片……”

 

  “唉!”张艺兴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一猜就猜得出他要说什么。

 

  “放心吧艺兴哥,我刚刚已经打电话给学生会啦,私自上传这样的照片到公众号已经触及校规了,更何况有一方还是学校请来的外教!”说着金钟大看了张艺兴一眼:“学生会会尽快处理的!”

 

  “得按规定处理啊,别对人乱来。”

 

  “都这样了艺兴哥你还为别人说话呢!”

 

  “有什么办法,上传照片的人还是学生,我一个老师还能拿他怎么样?”

 

  “那吴世勋也是你学生啊,他还不是亲了你。”

 

  “闭嘴啊,不许再提了!”

 

  金钟大眼含笑意,深吸了口气,带了点调侃的语气说:“哦是吗?艺术团的姑娘们都一致认为你俩挺配呢!”

 

  噗!张艺兴差点没一口老血吐出来——还般配呢!他捂着脸欲哭无泪的嚎着:“什么跟什么嘛!”

 

 

  金钟大最终还是把两人放走了,走之前还推了吴世勋一把,用眼神说着:“好好道歉,敢惹艺兴哥生气你就别想进艺术团了!”

 

  吴世勋也不甘示弱的斜着眼看他:“哼。”

 

  被两人电光火石般的眼神交流夹在中间的张艺兴感觉头发都快被烧没了。

 

 

  美食城就在森珉大学附近,吴世勋不愿金俊勉来接,张艺兴就问了一句:“你回寝室还是回家?”

 

  “都不回。”

 

  “哟,在外边住呢?”

 

  “嗯,和朴灿烈还有我表哥。”

 

  “朴灿烈我认识,你表哥…也是咱们学校的?”

 

  “对,表哥和灿烈哥一个班。”

 

  “哇,你们仨一块住应该挺热闹的吧?”

 

  吴世勋想了想,的确挺热闹的,“表哥和灿烈哥打架很有趣。”

 

  “哈?”张艺兴哑然失笑,“打架怎么有趣了?”

 

  “灿烈哥比表哥高一个头,可每次都是表哥赢。表哥会十字锁,就像这样……”吴世勋说着转到了张艺兴身后,伸出手,从他背后绕出去,仔细的比划着,“这样一勒……”

 

  “哦哦哦,好了好了,别把我当做示范了。”张艺兴拍了拍吴世勋的胳膊。

 

  张艺兴突然回忆起他上大学那会儿了,那宽敞的四人间,还有男生宿舍特有的洗不完的臭袜子和刷不完的球鞋……呵呵,想了以前在中国读大学的校园时光张艺兴忍不住低头笑了笑。真好啊,青春。

 

  感叹着青春的美好,其实张艺兴也大不了吴世勋多少,撑死四岁都不到,就大个三多而已。

 

  三岁多也够老啦,张艺兴想,三年一代沟麽不是。

 

  吴世勋看张艺兴莫名其妙的笑了起来,总觉得有些毛毛的,他打了个寒颤,又问。

 

  “你笑什么?”

 

  “没什么,突然想到一些有趣的事。”

 

  “你一个人住?”

 

  “不是啊,”张艺兴摆头,“我也是和两个人住,巧吧?”

 

  “你室友……”

 

  “我室友,和我室友的侄子。”

 

  “女生吗?”吴世勋脱口而出,然后收获了张艺兴的一个白眼。

 

  “男的,就咱们森珉的新闻学博士金珉锡,金博士认识吧?”

 

  “金珉锡?!”吴世勋眼睛睁得老大,“他是我寝室同学金钟仁的哥哥啊!”

 

  “哈哈哈。是堂哥!他俩不是亲生的~在礼堂的时候我不是说了我认识金钟仁嘛,你还一脸不信的样子。”

 

  “难以置信。”吴世勋捂着胸口感叹着:这世界也太小了!

 

  张艺兴的室友兼密友金珉锡,是森珉大学新闻学博士,现在还在某知名大电视台实习。张艺兴和金珉锡是在大学期间结识的,张艺兴读研那会儿遇到了来中国留学的学霸金珉锡,两人是同期,又加上都热爱音乐,三下两下就成为了好哥们,而张艺兴之所以回来韩国做外教,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金珉锡的邀请。

 

  金珉锡说他们学校正在招聘外教,希望艺兴能够去试试。

 

  最终张艺兴抵不过金珉锡的热情,金珉锡也没有低估张艺兴的实力,面试就这样通过了。

 

  张艺兴来到韩国工作时候一直都是和金珉锡住在一起,两个人的关系可以说是非常的铁了,是能够共吃同一碗泡面,你吃面我喝汤的那种铁。

 

  一年前金珉锡家里出了不好的事,他一直被家暴的表姐离婚不到一年就出车祸去世了,留下了一个可怜的孩子,也就是珉锡的侄子,叫做哲恩。哲恩才10岁,刚上小学4年级,珉锡见这孩子太可怜,也不可能把这孩子交给那位有暴力倾向的亲生父亲,所以金珉锡就一直把哲恩带在身边,供他上学。

 

  好在哲恩也很乖,很懂事,他和自己舅舅和一位叫做张艺兴的中国哥哥住在每天都很开心,他说,他喜欢舅舅,也喜欢艺兴哥哥。

 

  金珉锡工作忙,常常加班不在家,张艺兴更不用说,临近期末的哪时不是备课备得焦头烂额,两个忙到实在没办法照顾哲恩的时候,金珉锡通常就会一个电话把自己堂弟金钟仁给Call过来。

 

  这就是为什么张艺兴会认识金钟仁的原因。

 

  金钟仁其实多少有在张艺兴面前提起过吴世勋,说他们舞蹈系来了一位天才,可仅仅一个学期那位天才就转专业了。别人都说是因为那位天才自命清高,看不清艺术这个行业;也有人说天才在文学院有靠山,转过去能得到关照等等……

 

  现在张艺兴知道吴世勋抛弃舞蹈转去文学院的真相了。

 

  两人并肩走了一路,仿佛没有终点没有去向。张艺兴住的地方离这有点远,回去要么挤公交要么坐地特,走路的话可能得走到一路上的小吃摊打烊吧。

 

  “我去前边搭地铁,你呢?”

 

  吴世勋这才发现已经快到他住的地方了,心里有些东西在膨胀,还挠得他痒痒的。

 

  “我送你。”

  “我自己走过去就好,时间也不早了,万一你表哥忘给你留门怎么办?”

 

  他敢?!

 

吴世勋突然想到都暻秀瞪着那双圆圆的眼睛,手里拿着一把锅铲一脸面瘫的说着:“不值日就算了还给我那么晚回来?”的画面……

 

恩,暻秀哥他的确敢。

 

  “快回去吧!”

 

  “张艺兴!”

 

  “还有什么事?”

 

  “对不起,真的。”

 

  张艺兴以为自己幻听了。

 

  “没听清,再说一次呗?”

 

  吴世勋红着脸把张艺兴拉到跟前,深吸一口气,在他耳边大声说着:“对不起!我错了!”

 

  张艺兴憋足了笑,又怕笑出声让吴世勋误会是在笑话他。他觉得吴世勋这模样太可爱,是在忍不住想要继续逗逗他。

 

  “口头道歉呐?”

 

  “不然你还想怎样?!”

 

  哎呦喂炸毛了炸毛了,赶紧哄回来。

 

  “用行动证明呗,起码让我看到你的诚意嘛!”

 

  “比如?”

 

  “嗯…”张艺兴歪头想了想,对了!“每天给你哥打一个电话怎么样?”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57)
©火星风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