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风星

人菜瘾大

【勋兴】无腐不欢(13)


(13)

两人十分默契的没有提那个蜻蜓点水的吻,默认晚餐吃烤肉以后手牵手走出了公司。走到公车站的时候张艺兴才想到什么似的停了下来。

吴世勋扭头不解的问他:“怎么了?”

张艺兴把手从那人的手里抽出来。人啊,果然还是不能太矫情,说什么只要跟着他去哪都无所谓,结果跟他走了这么久才想起来自己的车还停在停车场。

“我开车过来的…”张艺兴说。

吴世勋掌心一空,有些不习惯,他抬起手,摸着嘴唇:“别开车了吧,烤肉店不就在前面吗?现在下班高峰期,没准还得堵车呢。”


说是这样说,那明早上班怎么办?一会儿吃完烤肉还得走回来取车?也太麻烦了吧!张艺兴也抿着嘴左右斟酌。


吴世勋像看出了他心里的纠结,大手一挥,摆出个公司领导的样子,声音洪亮,振振有词:“现在都提倡低碳生活了!高品质的生活应该从环保出行开始!少开一天私家车,一年就能减少122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保护地球母亲,从自身做起!”


看着他有点帅又有点蠢的样子,张艺兴在心里碎碎念:吴世勋应该照照镜子,这模样和他们吴总真是样样儿的。


张艺兴双手抱拳,故作模样道:“佩服佩服!不愧是四月風大神,在下甘拜下风!”


吴世勋得意兮兮的将张艺兴的爪子重新抓过来,握好,扬起下巴说:“走啦,都快饿晕了,一会儿我要吃两盘五花肉还有特级肥牛!”


“哎哟可以嘛!原来是青春肉食系的啊?”张艺兴打趣着。


“那你是什么?草食系的?”


两人没前没后的搭着话,像在玩水果忍者似的,你抛一个苹果我抛一个香蕉。张艺兴任由他牵着,吴世勋腿长,有时迈得大了,就停下来等他,弯着一双亮晶晶的月牙眼,幼稚的调侃:“张摄影,你要喝多点牛奶啊!”他的五官不笑的时候生冷疏淡,一笑就灿烂明媚,带着一丝孩子气,稚嫩又率真。


吴世勋这个年纪的男生还游离在“男孩”和“男人”之间。只要他对张艺兴做出一些类似于揉头捏脸戳酒窝之类调皮事儿,张艺兴就笑他“幼稚”,“小孩”。这么一说之后,他就立马安分下来了,摆出成熟稳重的样子,强调着“我是男人”,在张艺兴狐疑的眼神中霸道的搂着他往前走。这一路甜滋滋的,张艺兴不着痕迹的收紧手心,吴世勋掌心宽大,骨节分明,指腹有些干燥,他明明被裹住的是手,仿佛连心也一起被笼罩在这独有的温柔里了。


好在吴世勋还没有忘记自己还有个“超人气Coser”的身份,抵达烤肉店的时候让张艺兴在前面挡着他,好让自己打量周围的情况,等没有看到可疑人物的时候警报才解除。


他们公司不在闹市区,工作日的火锅店也没有双休日的人多,撑死也就有5、6桌的人,很多都是像他们一样下班过来随便吃吃的上班族。


一想起上次他们四人在市中心购物商场里吃的那顿火锅,张艺兴就忍不住寒颤,吃顿饭还要随时保持警惕,看来以后跟大帅哥出门吃饭还是要去人少一点的地方。


不知道灿白两人交往之后都是去哪约会的,边伯贤会不会被火風CP粉集火群殴啊……


噫…可怕…张艺兴脑补着边伯贤被围攻的画面,眼神又不自觉朝吴世勋瞄去。


吴世勋一下就和他对上了:“想什么呢?贼眉鼠眼的。”
想他如果真的和吴世勋复合了,是不是也得提心吊胆的过日子啊?


张艺兴摇头,赶紧把这些有的没的赶走:“没事没事…咱们坐哪?”


“坐里边吧,正好两人位,还是沙发。”


他怎么能想着和吴世勋复合呢?八字还没一撇呢,连分手的原因都没搞清楚,如果仅仅因为重逢就不明不白的重新开始,又跟始乱终弃有什么区别?



两人面对面坐着点菜,张艺兴让他先点,他果真点了两盘五花肉和一盘特级牛肉。张艺兴一边吐槽他“肉食系”,一边嫌热的把外穿的衬衣脱下来搭在沙发靠背。吴世勋点完后抬头问他想吃什么,于是就看到了只穿了一件黑色T恤被衬得更白的张艺兴,他的领口有些过大,脖子至胸口露出一大片白花花的肌肤,他用手扇着风,吐气的嘴微微嘟着,明明没有吃辣椒,嘴唇像抹了女孩子唇膏似的又红又润。


吴世勋眼神有些深了,他把菜单递到张艺兴面前,然后招手把服务员叫过来:“不好意思,请问能把空调开大点吗?”


过了一会儿,阵阵凉意才开始透过来。


“还热吗?”吴世勋端起茶杯抿了一口,润了润干燥的喉咙。


“呼,好多了。这边靠墙,有些闷。”


“要换吗?靠大门那也行。”


“就坐这吧,开了空调好多了。”张艺兴浏览着菜单。


“把衣服穿上。”吴世勋闷闷的对他说。


“不要,我热。”张艺兴正忙着点菜,头都懒得抬,想都没想就说了。他才刚觉得凉快!哪有刚凉快就穿衣服的?又不是怕感冒的小孩子!不穿不穿。


“……”被无视的吴世勋很不爽,“把你的领子拉上去一点!”


张艺兴抬头,那人气呼呼的,像一只骨感的河豚,腮帮子都鼓起来了。


“?”张艺兴一脸莫名,不为所动。


吴世勋见他无动于衷的样子便亲手上阵,俯下身越过餐桌,把那人过大的衣领往上扯。


“痛!你干嘛啊?”张艺兴被他扯的不舒服,把他的手撇开。


“领子那么低想给谁看啊?”


张艺兴环顾四周,他们周围一桌人也没有,吴世勋这生的又是哪门子的气啊?这么想着,到底还是听话的把衣领往上扯了扯。


这个吴世勋,还真是越来越奇怪了,还说以后不凶他呢,这不是又凶了嘛。


店里人少,等了不到一会儿主菜基本上都齐了。除了吴世勋点的三盘肉以外,还有张艺兴最喜欢的生菜叶子以及各种时令蔬菜。


“你是在减肥吗?”吴世勋忍俊不禁。


“没有啊,点了那么多肉,总要吃点蔬菜才行啊,这样营养才会均衡嘛。”张艺兴吧唧吧唧嚼着生菜叶子对他说。


吴世勋一边点头,心里再一次肯定了张艺兴上辈子就是只兔子,不仅人长得像兔子,性格像兔子,口味像兔子,连吃相都如此的像兔子!嗯…兔子不错,某肉食系青年默默想着,兔子够萌,也够野。


“哎对了世勋,”兔子,不对,张艺兴盛满两杯西瓜汁,把一杯递过去给他,“伯贤和我说,你是他的学弟?”


吴世勋接过西瓜汁,含着东西应了一声:“嗯。”


“既然是学弟,你和他应该都是学动画设计的吧?怎么就跑来杂志社当编辑了?”学动画设计的,毕业后大多都是去动画公司或者游戏公司工作,再怎么也不会和杂志社扯上联系吧?而且张艺兴也记得吴世勋大一时是动画学院的新生,难道说是他记错了?


“叔叔一直想让我来他的公司上班,我和叔叔说杂志社有认识的人之后,他就让我来了。”吴世勋略微扬起脖子,暖色的灯光铺在他脸上,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


哦,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吗?张艺兴恍然大悟,难怪今天开会时吴总是看着他笑得毛毛的,现在想起来根本就是笑里藏刀……


“你叔叔有没有告诉过你,我们周刊向来都是用实力说话?”这句话的深层含义就是,我们周刊不需要一个专业不对口靠关系进来混日子的庸才。


吴世勋放下筷子,抬起眼睛无比认真的说:“张艺兴,那我叔叔有没有和你说过,任何时候都不要小看一个人?”


“编辑出版学”一开始就是吴世勋的第一志愿,他之所以会学动画设计仅仅是因为分数不够被调剂的。当时被调剂他也没太在意,男孩子嘛,多多少少都会对动画感兴趣的。动画设计读了半年他就出国留学了,刻苦学习了一个学期之后,吴世勋如愿以偿的转去了编辑出版,转了专业后,他几乎每个学期都会拿奖学金,朴灿烈和边伯贤还为此调侃过他,说他化失恋的悲痛为学习的动力,小宇宙爆发无人能挡。


而这一切恰恰都是张艺兴所不知道的。


所以吴世勋才要告诉他“任何时候都不要小看一个人。”那个人很可能会让你从此刮目相看。


两人都有些较真了,原本算得上还挺轻松的氛围一下子变得有点僵,没有人吱声。


见张艺兴一直埋头吃着东西,吴世勋开始怀疑是自己刚才的态度太强硬把他吓到了,明明答应了以后不凶他的……但是他也没有很凶啊…吴世勋掐了自己一把,行了行了,他认输行了吧!


“叔叔开会说了什么?”


“唔?总结上半年的工作,又顺便安排了下半年的工作。”


“下半年?”


“嗯。我们是周刊每个月都会出一次特刊,今年十月碰巧赶上杂志社五周年,所以吴总决定把十月特刊换成五周年特辑。”


虽然说是为了庆祝杂志社成立五周年的特辑,但在他们员工眼里,所谓的“庆祝”就等于将要迎来通宵加班、每天都要忙到精神衰弱的生活。如果说每月的特刊是一个周期的开始,那一个“特辑”就得花整整两倍的时间去准备。


这不是灾难是什么…他最讨厌特辑啦…


“不出意外的话,下周或者下下周我大概得出国采风。”张艺兴说。


“我要跟你一块去吗?”吴世勋还没从那一大堆词汇中缓过神,难得反应脱节。


“你不跟我去跟谁去?”张艺兴刮了他一眼,总算把和他较真的那笔账算清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134)
©火星风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