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风星

人菜瘾大

【勋兴】无腐不欢(19)



(19)

张艺兴生来嗅觉就比普通人敏感,小时候和父母出去逛街,在离附近饭馆还有一定距离的时候他就能闻到香味。父母一开始没觉得有什么奇怪,还经常逗他说兴兴真像小狗狗一样呢。直到小学五年级的运动会,张艺兴突然在赛场上毫无征兆的呕吐,老师赶紧联系家长把他送进医院,这一查才知道,原来这孩子患有轻微的嗅觉过敏症,他之所以会突然呕吐是因为闻到了周围混杂的汗臭味,一般人可能不太轻易捕捉到的味道,对于嗅觉过敏症的人来说,那些味道却会在感官里无限扩散。
这么多年来,只要他每次闻到一些混杂的气味都会尽可能的忍住,实在忍不住了才迫不得已的寻找卫生间。
嗅觉过敏是张艺兴一直以来隐藏的秘密,他没有告诉过身边的任何人,包括吴世勋。
吴世勋一直在意的那段回忆,恰好就是和张艺兴的嗅觉过敏症有关。
都说“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有时随口说出的一句,在对方听来恐怕就是另一层含义。因为一句无心的话导致朋友间的误会,恋人间的分手的例子大有所在,更别说当时还处于冷战中的吴世勋和张艺兴。
或许是外表体现出来的气质原因,外表过于柔软谦和的张艺兴与干净沉着的吴世勋,让认识他俩的人以为,张艺兴感性过于吴世勋,吴世勋理性过于张艺兴。
其实实际和他们脑补的大大相反。
如果要加个前提,那必然是“恋爱”这个前提。
有些人一谈恋爱就会变笨,而有些人,会在恋爱中表现出比任何时候都要冷静理性的样子。
这两种极端例子碰撞在一起的情侣,前者往往会觉得后者没有情调、没有激情。不巧的是,吴世勋和张艺兴就是这样的情侣。
吴世勋不幸的成为了一谈恋爱就变笨的前者,张艺兴或多或少的成为了后者。
笨蛋吴世勋追到心心念念的学长张艺兴之后,整个人都听话了起来,对恋人很忠心,对感情很热忱。从一开始就很被动的张艺兴,也心安理得的跟吴世勋走,直到后来,他突然觉得恋人太过于粘着自己。他理想中的是双方都有绝对自由的爱情,而不是24小时都黏糊糊形影不离的爱情。
吴世勋对他好,喜欢他,爱他,他都知道。但他觉得这样的爱太过于占有,压的他喘不过气。他开始不回应,只是全盘皆收吴世勋的付出。张艺兴以为自己了解吴世勋,以为比起不回应,吴世勋更不能忍受的是不接受。
事实证明张艺兴错了,吴世勋不是无私奉献的圣人,他只是一个普通人。没人谁能忍受一昧付出却得不到任何回报的感情。吴世勋把一颗热腾腾的心剥开献到他的跟前,他把那颗心收下了,却连一句“谢谢”的没有说。
吴世勋无数句的“我爱你”等不到张艺兴的任何回应,就算是一往无前,一如既往的他,也开始有些心灰意冷了。
他越来越肯定,自己被张艺兴放置play了。
导火线是一次无聊的争吵,吴世勋吼着:“我做了那么多,都是为了你!”而张艺兴却不瘟不火的回答:“你说是为了我,可我从来没有央求你为我做这些!”
吴世勋忍无可忍了,情急之下口不择言狠狠的凶了张艺兴一把,他心想无论如何也要激怒张艺兴,光是自己生气自己着急太不公平了。
张艺兴被他凶了,有一瞬间的表情很受伤,可瞬间一过,又回到那个从容的模样,淡淡的说:“等你冷静下来再谈吧。”
“谈个鬼!”吴世勋摔门而去。
第二天张艺兴的生日,吴世勋接到了高中同学打来的电话,说是好久没见有个聚餐什么的,问他要不要来,气头上的吴世勋立马就答应了。
——好啊,反正你对我进行了那么久的放置play,生日也不需要我陪你过了吧。吴世勋是这样想的。
那天晚上张艺兴一直在等他回来,蛋糕是大学的后辈送来的,还剩三分之一就留那儿了。之前他们有一起计划把社团里的好朋友都叫来一起过,最后好朋友们是都过来了,主人公的男朋友却不在了。这晚没人敢问张艺兴,吴世勋为什么没来,各自心怀鬼胎的陪张艺兴过完了生日。
家里乱七八糟,地板上礼炮渣的礼炮渣,果皮的果皮,还有一些掉落的奶油,有些脏兮兮的……张艺兴不想收拾,一是今天他生日,二是该陪他的人不在,到现在也还没回来。
撑到凌晨一点半的时候,吴世勋回来了,醉醺醺的,看样子是喝了不少的酒。他看到满地狼藉和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的张艺兴,张口就说:“呵,挺热闹的嘛,看来我不在还是正确的。”
张艺兴气的眼眶都红了,他是很想闹脾气一拳打过去让他滚,可等了一夜的人回到他面前的时候他又心软了,一边软,一边还疼得不要不要。
他在期待吴世勋霸道赋有占有欲的拥抱,可真当他被拥进怀里的时候却发现大事不好。
忍着眼泪导致的鼻塞,让他差点忘记自己的嗅觉过敏症,吴世勋扑上来的那一刻,身上带着的烟酒味,香水味,还有酒吧ktv里那种疯狂刺激的味道死死的覆盖住了他原有的草木香。心底的反感混杂着这些气味从胃部迅速的传到了咽喉,张艺兴一身冷汗,面色发白,他用力把身上的人推开,连牙根都在发酸,却还是艰难的说:“离我远点,好想吐。”

这一推就把他们推到了五年后,张艺兴一觉起来,吴世勋不见了。

命运的蓄意让他们再五年后一次相遇,没说完的话,没解开的误会,这一次统统搞定吧。

吴世勋说张艺兴不喜欢他了,让张艺兴觉得好冤,他要为自己的感情平反,才把“嗅觉过敏症”这个秘密告诉了吴世勋。
这下误会全解开了吧?可解开又能怎样呢?就像吴世勋所说,“我已经不是五年前那个我了”,就算喜欢张艺兴的感情没变,但五年后的他,看待问题会更全面,更理性了。有些事情,特别是感情上的事情,并不是冰释前嫌了就可以毫无顾忌的重归于好的。
或许是真的爱这个人,才会想得更多,为了避免曾经的错误,才在不断摸索中寻找真正适合他们的模式。
果然把话说白了是正确的,吴世勋感谢张艺兴丢了身份证不得不让两个人住在一起的契机,才能让曾经的误会得以解开。
张艺兴说着说着就打瞌睡了,吴世勋让他去床上躺着,他眼皮子都睁不开了还固执得硬撑下去:“不行啊,万一有人打电话…”
“别人不要睡觉啊?”吴世勋语气重了点,“你把来电改成响铃,我睡眠浅,帮你听着。”
然后张艺兴就打着哈欠爬上床了。
实际上吴世勋也困到不行,他戳戳床上那坨软软的人,“我能睡旁边不?”
床上那坨人“嗯”了一声,抱着被子翻了身,把身边的位置空了出来。700多块一晚上的大床房呢,睡不够两个人岂不是亏大了。
吴世勋躺上去,又问:“我能抱着你不?”
张艺兴不吭声,吴世勋就当他默认了。双手环过去,胸口贴着那人的后背,轻轻的说:“我一直在。”

天还蒙蒙亮的时候张艺兴的手机像爆炸似的响了起来,不愧是响铃+震动+闪光灯啊,这杀伤力也是很大了,硬生生的把梦中的两个人吓到从床上弹起来。张艺兴顶着鸡窝头手忙脚乱的接通手机,吴世勋在一旁紧张的看着他。
“喂?我是…………嗯,好,麻烦您了,好,再见。”
吴世勋见张艺兴挂了电话后并没有露出什么兴奋的神色,小心翼翼问他:“谁打来的?”
“机场。”
“……说了什么?”
张艺兴深吸一口气扑进吴世勋怀里,难以抑制住的开心:“身份证找到了!”
两人像昨日一样,顶着热辣的阳光再一次来到机场。张艺兴拿回身份证以后仿佛重获新生,整个人都精神起来,挂着黑眼圈打哈欠的吴世勋跟着他顺利过了安检上了飞机,找到座位后就倒头大睡,张艺兴把他的脑袋挪到自己肩上,脸上的笑容无法掩饰。
睡吧,我也一直在。




———————
半和好 还没有正式和好
我都还没男朋友呢能轻易让他俩谈恋爱吗?呵,冷笑。
话说半和好是个什么鬼啊摔!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148)
©火星风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