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风星

人菜瘾大

【勋兴】Evergreen C3-4

大学生勋×外教兴




拖剧情混更了_(:з」∠)_ 

谢谢各位小姐姐对1-2的支持

※3-4鱼鱼和俊勉上线

※有灿嘟友谊线(因为不是很了解灿嘟 所以目前不会出现cp向的情节)



C3



  森珉大学二食堂。


  “有没有搞错?!你说你那外国文学课的老师是个男的?!”


  “一直搞错的是你吧,我可没说他是个女的。”


  “唉不是,”那男生搁下筷子喝了口汽水,眼睛瞪得老圆,“我房卡都准备好了,你跟我说这些?”


  吴世勋塞了口米饭,对自个儿发小翻了个比碗里鹌鹑蛋更大的白眼。


  “差不多得了啊你,小心我跟暻秀哥告状。”


  吴世勋的发小叫朴灿烈,美术学院舞台设计专业大三生。小时候两家是邻居,世勋的母亲又是灿烈姨父的表妹,两家人也算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戚。加上两家孩子年龄又差不多,世勋刚读完幼儿园就被父母送进了灿烈上的小学,之后就开始了“同一个鼻孔出气”“你闯祸我背锅”看起来还算是同甘共苦的和谐邻里兼竹马的关系,但事实上也会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大打出手。比如有次朴灿烈在晒内裤的时候不小心把吴世勋晾在阳台AJ弄到了楼下的房檐上,吴世勋气不过直接扯下朴灿烈刚晒好的内裤往楼下扔……

  最后这破事以两人挂彩的脸和朴灿烈满天飞舞的四角内裤壮丽收场,以至于每次回想起来都暻秀总是一脸淡定且真挚的吐槽:“你俩是二逼界的两大护法麽。”

  都暻秀就是朴灿烈姨父的孩子,也是朴灿烈和吴世勋共同的亲戚。初中时都暻秀被送去上外地的名校,尽管三个孩子一起长大,但吴世勋和朴灿烈厮混的时间更长,孽缘更深。

  回想起来,这两人其实挺害怕都暻秀,特别是朴灿烈,不要问为什么。都暻秀被送到外地上初中的时候朴灿烈脸上虽一千万个不愿意,心里可愉快的炸起朵朵烟花。快活日子也没过多久,万万没想到和都暻秀考上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同一个班。

  朴灿烈这回连哭都懒得哭了,“我这美院花花公子才当了一天啊啊啊啊。”

 “表姑和小姨让我好好看着你俩。”不准你俩作妖。都暻秀认真的说。

 “哎关我什么事,表弟你看着灿烈哥就好了啊。”吴世勋表示很躺枪。

  

  原本约好三人一块吃午饭,谁知都暻秀一个电话过来说得去一个临时面试,没法一块吃了。朴灿烈挂掉电话后像甩掉巨大压力似的,一把揽过吴世勋。

  “走,哥请你吃饭!”

  吴世勋被他极其反差的态度弄得有些莫名。

  “朴灿烈,暻秀哥没有那么恐怖吧…”

  “世勋啊你不懂,暻秀他什么都好,就是太乖太听话,虽然他也不是开不起玩笑的人吧,但他的点太难懂,不小心说错话就得挨一套束缚术……我妈又特别喜欢暻秀,到现在都让他盯着我……世勋,你知道我的个性,不喜欢被人管,无论做什么。”

  

  朴灿烈虽然外表热情开朗、一副来者不拒的乐呵样,却有一个精明冷静、去者不留的头脑,他知道吴世勋现在的心情,吴世勋转专业其实并不是自愿,而是另有原因,尽管现在平常的吃着饭,心里藏着一堆的话不愿说。

  吴世勋从小就这样,朴灿烈一直都知道。


  “现在这专业课多吗?”

  “还行,比原来的专业多一些。”

  “能听懂不?”

  “老师说的韩语,你说能懂不?”

  “喂喂,吴世勋,对哥态度好点,”朴灿烈敲敲发小的盘子,“听说你那外国文学课讲师是外教?”

  “唔。”

  “日本?中国?”

  “……中国。”

  “感觉怎么样?”

  “都说了他是个男的,还能怎么样?”

  “对他印象怎么样?有多年轻?”

  吴世勋低头沉默了一阵。

  “年轻,挺好看的。有酒窝。像只兔子。”

  “……就这些?”

  “唔…”吴世勋夺过朴灿烈手中的橘子汽水,喝了一口,摇了摇,“这个,像他的声音。”

  看来这家伙对他新老师的印象不错,朴灿烈心中松了口气。 

  “世勋啊,你也别太责怪你哥。”

  夹菜的动作停顿了两秒,吴世勋的声音很低,听不出情绪。

  “这和我讨厌金俊勉没有关系。”




C4


  停下手中的工作,张艺兴揉了揉腰。老毛病了,还在读书的时候就落下的病根,虽然现在才25岁,工作时间太长腰还是容易吃不消。

  看着上堂课的教案,脑海里不禁想起那个叫吴世勋的男生。张艺兴一边揶揄自己过于颜控,一边又想起吴世勋在课堂上的表现。

 “不好意思张老师,您的韩语我没太听懂,可再重复一遍您的问题吗?”

  到底是他性格直率还是有意的调侃呢?自己竟然会为一个学生纠结起来。张艺兴“噗——”的笑了,无奈的摇头。

  这有什么好纠结的,真是佩服自己。难道是年纪大了,学生无心说的一句话都能影响到自己了吗?

  “兴啊,怎么了?想到什么开心的事了?”

  连上完三节课的金俊勉走到自己办公桌前,看到面带笑容的邻桌同事,虽然和这个中国来的外教有文化差异,但每次他给金俊勉说笑话的时候都能把金俊勉逗得直不起腰。

  “喔俊勉,下课了?”张艺兴尴尬的轻咳一下,“没事,就想到下午能休息,终于能好好睡个觉了。”

  “别太累,”金俊勉拍拍张艺兴的腰,“文院还是挺人性化的,知道我们张外教腰不好。”

  “行了啊行了啊。”

  “这学期第一堂课怎么样,01班闹腾不?”金俊勉问。

  “还行,”张艺兴转着座椅,“01班一直都挺乖的……哎对了俊勉,”

  “怎么?”

  张艺兴转到金俊勉面前,对上他的眼睛,金俊勉露出的宽阔额头显得他格外正直,张艺兴渴望从他这里得到想要的答案。

  “我的韩语……说得很烂吗?”

  金俊勉眨巴眨巴圆溜溜的眼睛,硬是被张艺兴看似严肃的架势吓愣了两秒。

  “这…不能说很烂,基本的交流还是可以进行的。再说你可是文院请来的外教,韩语不过关学校敢招你吗?”金俊勉一句道破,“兴啊,你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

  张艺兴伸了个懒腰,“今天上课被一个演艺院转过来的新同学揪了口音,知道人家或许只是无心,可一想到有些听不懂还不敢告诉我的同学,就有些担心。”

  “我们张外教真是善良啊,”金俊勉不禁感叹,“放心吧,你的课70岁的裴教授都能听懂,大二的小年轻没理由听不懂。”

  “哈哈哈,很有道理啊。”

  “现在的孩子还是很听话的,特别是我们文学院的孩子。不像我家里那位弟弟,唉。”

  “哦对了,你说你弟弟转了专业,转哪个专业了?”

  “国文国语。”

  “行啊,还愿意来我们文院。”

  “……他不愿意。”金俊勉从张艺兴脸上转移了视线,不去看他。

  “嗯?”不是自愿…那?

  “为了他的前途,只能硬来。”

  这一次张艺兴的反射弧难得上线了,虽然他平时反射弧是稍微长了一点,但值得庆幸他并不是没眼力见儿的人,知道这个话题快触碰到了对方的家事,张艺兴打算就此打住。

  这时金俊勉却告诉张艺兴:“我弟弟叫吴世勋,你见着他替我盯着他点儿。”

   这回轮到张艺兴懵圈了。

  “可你不也上他的专业课吗?”

  金俊勉晃了晃手中的考勤名单,朝张艺兴挤出一个无力的笑容。

  “我的课,他全旷了。”

  

  吴世勋是金俊勉弟弟的事让张艺兴消化了好久,他一是没想到一起工作了两年多的同事竟然有个那么大还那么帅的弟弟,二是没想到那么大还那么帅的弟弟竟然还是让自己纠结了一个早上的家伙。

  最想不到的他还是个叛逆孩子?

  不过话说回来,金俊勉和他弟弟吴世勋长得还真的不太像啊……

  不是不太像的问题,而是压根儿他俩就不是亲兄弟。


  金俊勉和吴世勋是重组家庭的兄弟,世勋父亲娶了俊勉的母亲,这个新家庭成立也就短短的一年。世勋父亲害怕影响到儿子的高考,在世勋高中毕业之后才与俊勉母亲完婚。

  吴世勋和其他重组家庭的孩子一样,对于一开始全新的家庭成员,他是不愿意去接受的,他有自己的亲生母亲和亲哥哥,却因为两张莫名其妙白纸让自己和母亲兄长分开、还要称呼两个陌生人为“妈妈”“哥哥”,他吴世勋不愿意。

  朴灿烈告诉他,他的新哥哥叫金俊勉,是一位很厉害的大学讲师,而金俊勉的亲生父亲则是同所学校的教授。总之,这位新哥哥不管哪个方面都十分出色,还有个比自己父亲还厉害的靠山。

  也是讽刺,明明是自己的家人,还得靠朴灿烈这位邻居家的小孩告诉他消息。吴世勋想,没办法,因为转专业的事,他没法接受金俊勉。

  

  世勋的父亲年轻时是个有名的知识分子,当时还是个小有名气的某文学杂志的主编,40岁时有了幺子吴世勋,他希望能把小儿子培养成一个的文学才子,以后创立一本出色的文学刊物。

  幺子世勋在诗词歌赋的熏陶中长大,却偏偏对舞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知道自己的父亲绝不会允许他选择这条路,所以在父母没离婚之前他决定做个听话的乖儿子。

  尽管沟通磨合不计其数,可还是敌不过观念不同的考验,世勋的父母决定离婚,母亲带哥哥离开,弟弟跟着父亲。

  高考毕业后,世勋父亲武断决绝的不允许儿子选择舞蹈,吴世勋朝他父亲大吼:“你就是这样妈才会和你离婚!你真的有为别人好好想过吗?!哪怕只有一秒!”

  然后,吴世勋给自己选择了舞蹈表演,毫无犹豫的。

  可就短短一年他就被强制转了专业。

  真是该死,吴世勋从班主任办公室走出来,攥着转专业证明,恨不得直接把这张废纸撕了。

  ——现专业:国文国语。班主任:金俊勉。


  是被剥夺全部自由的感觉。





TBC



第五章之后就会有新进展啦(虽然只是小进展……毕竟师生恋也不是那么好培养的嘛_(:з」∠)_ )



这些天出门旅游累哭我 嘤嘤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90)
©火星风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