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风星

人菜瘾大

【勋兴/灿白】同笼杂记 C3



C3


*


  下班回来的朴灿烈在玄关发现了一双没见过的一脚蹬。很明显家里来了外人,再看看鞋码大小,确定是个男生。

  朴灿烈还以为是吴世勋的客人,转念一想,不对,这个点世勋应该还在睡眠中……

  唯一的可能只有和昨天刚搬来的边伯贤有关。

  果然,在客厅收拾行李的两个人中,有一张是陌生面孔。那位陌生人皮肤很白,在边伯贤发出太大声响时,就会在嘴边竖起食指,“嘘——”。

  朴灿烈的身高太显眼,余光一瞥就能看到。然而边伯贤对他的到来很是开心,像等了他好久的样子。

  边伯贤把张艺兴拉到朴灿烈面前,即使压低了声音也感受得到内心的兴奋。

  “朴灿烈,这是张艺兴,我最好的朋友。今天搬过来和我们一块住!”

  边伯贤介绍着张艺兴,眼里全是光。朴灿烈有种老爹看着儿子给自己介绍女朋友的感觉。

  “喔,你好你好。我是住在这的朴灿烈,那个,小边说你搬进来…你们是同住一个房间吗?”

  “…………”

  “什么…意思?”

  “同住一个房间?为什么?”

  面对着两张满是困惑的脸,朴灿烈耐心的解释道:“因为这套房子只有三间卧室。”

  “朴先生你是不是睁眼瞎,二楼这不一二三四,四间房吗?”

  哎哟我这暴脾气!朴灿烈被这句话激得有些急了。这他妈嘴欠的边伯贤,老子耐着性子跟你解释你竟然这么不友好,老子还治不了你了是不是。

  “谁告诉你那些都是卧室了?!我和世勋中间那屋是杂物室!”

  张艺兴被有着最萌身高差的两个人夹在中间,原本只用了三个人能听到的音量变得越来越大,这是要吵起来了节奏啊……他担心的瞅了瞅二楼那间紧闭的房门,完蛋了,蓝色预警响起来了!!

  “嘘…嘘…你们俩小点声儿……”张艺兴像只兔子样急得跳脚。

  “那之前你怎么没告诉我?!”边伯贤也不甘示弱,抬起下巴一副随时要咬人的样子。

  “你朋友搬过来你有提前和我打招呼吗?!”低音炮直接吼了出来。

  “我昨晚说了你没听见!”

  “你——”

  “砰!!!!!!!——”二楼卧室的门被甩开了,砸到墙上发出一声巨响。

  “…………”

  “……嗨、你,你好。”

  “世、世勋呐。”

   张艺兴赶紧捂住了兔子耳朵。


*

  

  三个鸡窝头安分的坐在沙发上,没人敢提起刚刚发生五级飓风的惨案。

  张艺兴表示很躺枪,蓝色预警响起来的时候就应该先躲好,为什么还要被再吹一次。

  一定是反射弧太长的缘故。

  三人就这样面对面的坐等在浴室里洗漱的吴世勋。

  五分钟后,吴世勋从浴室里出来,肩上挂着毛巾,擦着刚洗完的头发。沙发上正襟危坐、一言不吭的三个人,怎么看怎么觉得搞笑。

  “哎,三位,干嘛呢,活化石cosplay?”

  卧槽…边伯贤心里一声巨叹,睡醒和没睡醒的差距也太大了吧?搞得跟15分钟前那起飓风惨案的真凶不是他似的。

  “过来坐,就等你了。”朴灿烈朝他招了招手。

  吴世勋把毛巾甩到洗衣篮里,然后走到沙发旁,也没管身边是谁,就这样挨着他一屁股坐了下来。

  巧了。身边就坐着第一次见面就目睹自己起床气爆发加上飓风发飙的张艺兴。

  吴世勋刚洗完澡,身上还带着没散尽的雾气,男士沐浴露的香味充斥着张艺兴周围的空气。

  张艺兴曾经说过,人与人之间最理想的距离是一米。身边的人靠得太近,散发出异常强烈的荷尔蒙,这让同是男人的张艺兴有些不自在。

  他朝边伯贤的方向挪出了一个手掌的距离。

  吴世勋找到位置坐下来之后,朴灿烈发话了。

  “世勋和艺兴哥还没正式见过吧,你俩相互介绍一下呗。”

  不…见过…还吹得我脑袋疼。张艺兴腹诽着。

  玩笑虽开,但自己也说过等他睡醒之后要好好的认识的。

  他侧着身,歪着脑袋,脸颊上的酒窝,比朴灿烈的都深。他从长长的袖子里伸出手,等待着吴世勋的回应。

  “你好!我叫张艺兴,伯贤的朋友,很高兴认识你。”

  “我是吴世勋。”

  吴世勋握住,这只手很细很软,暖呼呼的,难道是一直藏在袖子里的缘故?

  张艺兴指了指他没干的头发,“下次记得擦干,不要感冒了。”

  又是这个陌生又熟悉的温柔语气。

  曾经的恋爱片段再一次闪过吴世勋的脑海,让他油然而生一阵没理由的烦躁。他松开张艺兴的手,不想回应。


*


  “所以我们要商量的是,艺兴哥要是搬进来,住在哪的问题?”

  “没错。”

  其实张艺兴也觉得挺为难的,原本找房子只是他一个人的事,现在把三个人都牵扯进来,有些过意不去。

  “实在没办法我还是另去找房子吧,一开始没打听好是我大意了,给你们添麻烦了实在不好意思。”张艺兴站起来,刚想把吉他背起来就被边伯贤抱住了腰。

  “别啊别啊!有办法的!都怪我没有弄清楚就把艺兴哥叫来,哥你别走啊,我们再想想办法嘛!”

  “可、可是……”

  “现在找房子多不容易,这里离市区又近,交通也很方便,哥再去找要找到什么时候!”

  “伯贤啊,这不是容不容易的问题而是这里已经没有卧室了呀。”

  “大不了哥住我的房间,我睡客厅!”

  “这怎么行!”

   朴灿烈听着他俩的对话直冒冷汗。确定张艺兴只是边伯贤的朋友吗?边伯贤也太黏张艺兴了吧?!跟一对儿热恋期小情侣似的。

  噫~~朴灿烈打了个寒颤。还有这个嘴欠的边伯贤,你有问过客厅愿不愿意让你睡了吗?我家客厅也是有贞洁的好吗!

  “好了好了,”朴灿烈打断了两人的对话,“饭点的时间到了,先吃饭,吃完饭再说吧。”

  说的也是。边伯贤摸了摸空空的胃,对,吃饭最大。

  “家里有菜不?”边伯贤说着跑到厨房打开冰箱。

  “有,昨天保洁阿姨刚买来。”朴灿烈也迈着长腿走过去。

  “哇!有肉还有辣椒酱!艺兴哥!你给我们做辣椒炒肉吧!”边伯贤像小孩子炫耀“我爸爸会开飞机”一样的对朴灿烈说,“我哥做菜可好吃了!”

  朴灿烈“噗”的笑了声,把手里的番茄搁在他脑袋上,“小狗狗,去,把番茄切了。”

  听着厨房那两人你来我往的唇枪舌弹,张艺兴认命了摇摇头,罢了,自己就是对边伯贤狠不下心,搁下背上的吉他,顺便对同样站起来的吴世勋说了句:“世勋也过去一起帮忙吧。”

  吴世勋没有看他,面无表情的回了他一句“不了,上班。”然后朝卧室的方向走去。

  “吴世勋呢?”

  “回房间换衣服了,说是要去上班?”

  “上班?!”

  “这个点?!”


  吴世勋在门口穿好外套,刚想换鞋就被围着围裙、手拿锅铲的朴灿烈拦住了。

  “灿烈哥你这样子好搞笑。”

  “别开玩笑!上头不是说给你放一天假吗,还上什么班?”

  “部里一大堆事要处理不是吗?”

  “那也急不了今天吧。”

  “灿烈哥,”吴世勋觉得自己好挫败,“我要是不做点什么,就老会想起她。”

  失恋后遗症,刚分手的人都会,更何况光是初恋就谈了四年的吴世勋。他想通过变成工作狂来淡忘这段残破的感情,朴灿烈也能理解。

  所以说,谈恋爱真的很麻烦。吴世勋应该学习自己,任何一段恋爱都不让自己沉陷。

  “灿烈哥,那个张艺兴,别留着他吧。”

  那个张艺兴,光是说话的语气就已经和她一模一样。

  “吴世勋,我看你就是被虐糊涂了,”朴灿烈瞄了瞄厨房,张艺兴正熟练的做着菜,“他是边伯贤的朋友,和你前女友半毛钱关系也没有。张艺兴人不错,喏,还会做饭。”

  吴世勋低头不语。

  “再说了,”朴灿烈叉着腰,视线转移到了厨房另一个人的身上,那个人咧着嘴,对着张艺兴笑得特别灿烂。然后他回过神,盯着眼神黯淡无光的吴世勋,说:“即使我们俩都不想留着他,边伯贤也一定不会同意。”

  

  张艺兴在厨房里忙了好久朴灿烈都没回来,他让边伯贤把做好的菜端到餐桌上,自己脱下围裙洗个手,直接跑到了那两人的面前。

  “菜都做好了,我做了四人份,世勋也一起吃吧!”

  吴世勋眼角抽动了一下,这虽然不是他的本意,但面对张艺兴眼里的期待,他像是命定般的不能拒绝。






TBC

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留下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60)
©火星风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