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风星

人菜瘾大

【勋兴】Evergreen C8

大学生勋×外教兴




C8



*

  

  对着宿舍的镜子,吴世勋掀起刘海看了看被张艺兴拍红的额头。

  其实他闭上眼低头的时候没打算干嘛,怎么搞得跟自己非礼张艺兴了似的……话说那人下手还真狠,明明手那么细,怎么打人那么痛!

  抓了把头发,吴世勋往床上一扑,把自己埋进软绵绵的被窝里。

  “啊……还是躺在床上舒服!”吴世勋感叹着翻了个身,脑袋枕在手臂上。看着书桌上放着的两张艺术团公演门票,若有所思。

   -“门票,拿去吧。”

   -“不是我说,你这是请求人的态度吗?”

   -“眼睛闭上,把头低下。”

   -“再不叫我老师下次给你贴个大鸭蛋!”

  吴世勋快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想起那个人了,明明三番五次的把自己叫到办公室、还罚人写检讨,可每次见面都会刷新对张艺兴的印象。

  第一次见他站在讲台上,像只纯良的兔子;他当上班主任后觉得比金俊勉还恐怖;当他出现在艺术团门口、笑容融进阳光里的那刻,吴世勋听见自己的心仿佛说着:

  ——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

  吴世勋自荐担任文娱委员,并不只是为了这两张门票,或许真像张艺兴说的那样,不想失去想要的东西吧。不得不承认,这个张艺兴说服人还挺有自己的一套。

  他现在在干嘛呢?也不知道下班了没。

  鬼使神差的翻开手机通讯录,第一行印着一串还没备注的陌生号码。吴世勋拇指悬在绿色小电话标志的上方,像在犹豫、又像踌躇,分不清思考还是发呆。

  ——三次去办公室都是他主动找的我,如果这一次换我找他,不知他会有什么反应。好想打过去试试……

  没想到一个手滑就给对方拨了过去……吴世勋从没觉得自己这台小破手机的触屏能像这次那么灵敏。

  满怀期待的等着接听,谁知响了三声之后对方就挂断了。

  吴世勋脑子还没跟上来,不一会儿对方就回了条短信:

  【开会 有急事发信息】

  有些尴尬,但好歹不是被他讨厌。被张艺兴挂断的那一刻,吴世勋有种像被喜欢的人拒绝的错觉。

  等等?喜欢的人?吴世勋认真的想了想,嗯,虽然他目前还没有喜欢的人,但喜欢的类型…他喜欢清纯中带了点性感的人,最好肤白貌美、手指修长的。哦对!还要有体香!这点也很重要,比如说像………

  【吴世勋 你有急事就赶紧说】

  吴世勋还在对自己理想型浮想联翩,就被短信提示音吓了一跳。打开手机,那人连续给自己发了两条短信,看起来对他手滑拨过去的那通电话很在意。

  吴世勋敲着字,回复他。

  【你先忙,散会之后告诉我。】

  那个人皮肤白皙、手指修长,有没有体香现在还不知道…吴世勋把那两张门票放在嘴边响亮的亲了一口。

  “你可别拒绝我啊。”

  我还是个孩子,耶嘿。


*


  张艺兴刚放下手机,一旁的金俊勉满脸八卦的戳戳他胳膊。

  “交女朋友啦?”

  “是你家那位小朋友……”把手机递过去,张艺兴无奈的摇头,“也不知道找我有什么事。”

  金俊勉不可置信的睁大眼睛,努力把自己的声音压到最低:“你们都已经这么熟了?!…办事效率也太高了吧张艺兴…!”

  “得了吧你,”张艺兴用手背拍拍他的肩,“要我真跟你弟好上了,你这个做哥哥的就真得反思了。”

  “你还跟我弟好上了……??!”

  “……你想哪去了?!”

   真是服了这个金俊勉,平常做事井井有条,怎么有时聊天就这么不正经?跟个人格分裂似的……

  对,他弟也跟他一样,一会儿倔的要死一会儿又幼稚到没辙。难道他们金家人都这副德行麽?不对,是吴家,也不对…诶话说我干嘛又突然纠结起这个问题来了?!

  张艺兴感觉要被这两兄弟玩坏了……

  好在自己够意思,没因金俊勉的话而坏了跟吴世勋的约定,一散会就给他回了电话。

  没料到吴世勋接通后的第一句竟然是:“你怎么打来了,应该是我打过去才对!”

  哎哟喂!这小子自导自演个什么剧啊,给他回拨他反倒还责怪起来了。

  张艺兴欲哭无泪的握着电话,他很想让对方看看自己此刻的表情。

  “世勋小朋友,你找我到底什么事,老师可是很忙的。”可没时间陪你玩家家酒啊。

  这下听筒对面没了声音,怎么回事?

  “喂?喂?”张艺兴把手机拿到跟前确认一下,没挂啊,“吴世勋?”

  ……还是没有声音。

  张艺兴皱起眉,合着耍少爷脾气耍到自己身上来了?那还真是找错对象了啊。

  刚想挂电话,听筒对面的吴少爷终于开口了。

  “你今晚很忙吗?”

  又不带称呼…张艺兴耐着性子一字一句回答他:“你有事直说。”

  “……我…那个公演,朴灿烈说没空和我去。”

  “那你自己去不就好了。”

  “自己去多无聊啊……”

  听到这,张艺兴大概知道是什么事了。

  “所以呢?”

  张艺兴的语气轻松,电话那头的吴世勋可紧张得不行。

  万一被拒绝了怎么办?这可是他第一次约人啊……

  “和我去吧,”吴世勋突然想到了什么,又补了句,“和我一起去吧,张老师。”

  不错,是请求人的态度。有了称呼,声音听起来也不像敷衍。既然这样,那么……

  “不许迟到。”


  张艺兴揉了揉酸涩的眉间,对着办公桌上一大堆文件叹了口气。看来答应他之后,自己又得加班了。

  

*


  公演在下午六点开始,张艺兴看了看表,提前五分钟到应该够了吧。

  礼堂门口站着个人,高高瘦瘦的,深蓝色夹克配着洗白的牛仔裤,高挺的鼻梁上夹着一副圆框眼镜,黑色的棒球帽扣在脑袋上,看到张艺兴走过来的时候薄唇抿成一条直线。

  “张老师,都几点了?”

  张艺兴微喘着气,“不是还有五分钟麽。”

  那人年轻的脸上带了些怒气,“他们负责人说要提前半小时入场,现在没法进去了。”

  “哎?”

  吴世勋看都不看他一眼,直接走过他身边,声音带着点颤抖。

  “早知道就不找你了,不守时的家伙。”

  “早知道这样,那你干嘛还要约我出来?”

  “我现在知道了!”

  嗯?!竟然听出了委屈的意味。

  你问吴世勋为什么非约张艺兴不可,他不知道,他也不想告诉你。他现在只明白老师就是老师,老师就是和朋友不同,朋友迟到会道歉,老师迟到只会说一堆道理。

  可张艺兴没说。他赶紧把不停往前走的吴世勋拦住,谁知往他面前一站他就转身,死活不愿面对张艺兴,两人你来我往,吴世勋终于受不了了,把张艺兴的手狠狠甩开,吼了一句:

  “别管我啊!你烦不烦!”

  张艺兴也没管他礼不礼貌,不甘心的捧着他的脸,让他面对自己。

  这孩子……眼睛都红了,看来真是责怪自己了。

  “谁告诉你进不去了?”

  “……”

  “我就是艺术团负责人。”嗯…艺术团的顾问教师,也算是半个负责人吧?

  “你…”

  “我还以为是什么天大的事呢,还哭鼻子…”张艺兴把手臂凑到他面前,“喏,把眼泪擦擦。”

  软绵绵的声音比摸着他安慰更奏效,吴世勋的鼻子像被灌了柠檬水,每次想和这个人发火最后都被反过来安抚。

  明明就是他来晚了啊!这一切都是他造成的啊!他竟然还怪我哭鼻子!

  他要不是自己的老师,吴世勋真想好好收拾他!比如,咬他脸蛋!揉他脑袋!打他屁股!

  张艺兴看着他木讷站在原地,把他的脑袋压下来,搂着安抚。

  “乖,老师带你进去好不好?”跟哄幼儿园小娃娃似的。

  吴世勋闷着声,“嗯。”

  又来了,根本发不了火,结果还被他抱住了。

  如果他不是自己的老师有多好。


*


  张艺兴领着吴世勋进到了艺术团的后台,在化妆师、道具师、演员、场务乱成一锅粥的人群中眼尖的找到了熟悉的身影。

  “嗨!!”

  那位青年闻声而望,天生上扬的嘴角让他看起来就像只会笑的猫咪老师,可更令人生羡的,还是他那高亢嘹亮充满元气的好嗓音。

  “艺兴哥!”

  猫咪笑青年小跑到他们跟前。啊,八字眉!吴世勋表示见得不多。

  “给你介绍一下,这是俊勉的弟弟,吴世勋。”

  青年伸出手,说话跟唱歌一样好听,“你好,我是艺术团团长,金钟大!”

  




TBC


啊…明天终于没课了!!!(T▽T)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09)
©火星风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