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风星

人菜瘾大

【勋兴】Evergreen C9

大学生勋×外教兴

本章巨巨巨巨巨巨大进展!


C9


*


  睦月艺术团附属于森珉大学演艺学院。现任团长金钟大、副团长边伯贤,两人不仅同是声乐表演专业的大三生,也是演艺学院出了名的两大学霸。

  说起来,张艺兴和睦月艺术团结缘还是因为金俊勉——去年他们受邀参加森大的社团节开幕式。快轮到艺术团上台的时候突然从后台跑出个人,接着身边的金俊勉一声惊呼,张艺兴才看清蹲在他面前一脸惊慌失措的孩子。

  “俊勉哥不好了,我们的钢琴伴奏晕倒了!”

  “嘘——”金俊勉赶紧捂住他的嘴,“别咒我,你俊勉哥好得很!”

  重点是这个?!张艺兴看不下去了,弯下身小声的问着,“怎么晕倒了?严重吗?”

  那位和他一样有着温和下垂眼角的男生咽了口口水:“说是急性阑尾炎!”

  “赶紧送医务室啊!跑我这来干嘛,哥今天没带维生素!”

  “不是啊!”男生摆着手,更着急了,“还有三个节目就轮到我们上台了,钢琴伴奏对这次的节目很重要!”

  “那…”

  “哥不是说过认识一个超会弹钢琴的老师吗!能不能把那位老师叫过来救个场!”

    于是和事佬张艺兴被推上台了,这是他到韩国几年来第一次上台。还好从小到大深厚的钢琴功底让他没有砸掉艺术团的牌子,反而为艺术团博得了不少掌声。

  这次救场事件之后,张艺兴稀里糊涂的当上了睦月艺术团的顾问教师,直到现在他都记不清自己是怎么在纸上签名的,只记得宿醉后的早上金钟大给他发了条信息,配着一张签着自己大名的纸。

  “张老师!谢谢您愿意当我们睦月的顾问!”

  就这样当上顾问之后,艺术团有什么大型活动,身为顾问的张艺兴都会出席,有空的时候也会帮忙出些活动策划。总之,他和吴世勋说自己是艺术团的负责人,的确不是假话。


*


  “所以说,团长和副团长都认识金俊勉了?”

  “他是你哥,你得叫哥。”张艺兴戳了戳某人鼓起来的腮帮子。

  “怎么,所以你们都知道金俊勉有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吴世勋翘着腿,侧头看着张艺兴。

  “当然不是,”张艺兴把目光转移到舞台上,“钟大和伯贤提起过,说舞蹈表演出了个大帅哥,还是个天才。”  

  “咳,”吴世勋被他夸得忍不住勾起嘴角,“呀…那这真是…”

  “叫金钟仁。”

  “……”

  “哈哈哈哈,”张艺兴看着他瞬间石化的表情,捂住嘴把笑声藏起来,“傻了吧?哈哈哈哈……”

  吴世勋抿着嘴,忍,“嗯,金钟仁是我舍友,跳舞的确很好。”但是我也不差吧?这个烦人的张艺兴,怎么还笑!

  “哎?是嘛?这孩子也是我室友的弟弟呢。”

  是你室友弟弟管我什么事阿!吴世勋腮帮子又鼓起来了。

  “你别岔开话题!”吴世勋像只受欺负的小狼崽一样朝张艺兴嚷嚷。

  “哎哎,我哪里又岔开话题了?嗯?嗯?吴世勋小朋友你说老师哪又岔开话题了?”张艺兴没忍住的捏了捏小狼崽圆润的鼻尖。

  “不准捏!”吴世勋把某兔的不听话的爪子拍开,“你说,认识我的人,是不是都因为金俊…我哥。”

  张艺兴对他的改称很是满意,拿开在他脸上作恶的手,给他递了一块巧克力。

  “奖励你的,”见他不接,张艺兴掰开他的手掌,放到手心里。然后缓缓的开口,“他们认识你当然不单单是因为俊勉,你在演艺院的一年,成绩优异、天赋异禀,但就是不参加任何社团和表演,很多人都希望在舞台上看到你。”也有很多人羡慕你啊。

  “你大一的时候,钟大和伯贤就已经默默的关注你了,你每次都会来观摩睦月的排练,他们都以为你会加入,可到最后你还是没有。”

  吴世勋喉结上下动了一下,没有说话。

  ——果然是有难言之隐。

  张艺兴也给自己喂了块巧克力,香浓的可可味占领了口腔。

  “你这样一声不吭能给自己争取到什么呢?老师不会强迫你做任何事,但老师希望你能找你哥好好谈一谈。”

  吴世勋膝盖上的手握成一个拳头,掌心里是一腔热血,仿佛下一秒就要把巧克力融化。


*


  这回公演是一场舞台剧,演绎了一位王子为拯救他的恩人离经叛道的故事。

  不知是不是新人的原因,主役演员的台词动作显得有些紧张僵硬,有好几次都差点掉链子,这可把其他工作人员急坏了。还好两位团长还算得上淡定,金钟大熟练的操控着舞台灯光,对讲机那头的边伯贤也不缓不慢的沉着调场。

  就算是状况百出,两位团长的默契还是能化险为夷。

  “真厉害。”吴世勋像是在喃喃自语。

  “嗯?什么厉害?”张艺兴把眼睛整得圆圆的。

  “刚刚有好几次演员上错台…灯控把总灯光灭了,很厉害。”

  这是睦月艺术团面试问题之一——如果表演途中突然出现放错道具、演员上错场等突发状况,这时灯控第一时间应该怎么做?

  答案是,把舞台总灯光熄灭。

  张艺兴情不自禁的笑了一下,像给大型犬顺毛似的摸了把吴世勋的脑袋。

  “不具备这些基本技能,睦月就不过混到今天这个位置了。心动了吧?不打算加入他们锻炼锻炼自己吗?”

  “够了。”吴世勋躲开他的手,难得带着点情绪的脸因为他的话瞬间回到冰点。

  得,又踩到雷区了。自讨没趣的张艺兴尴尬的搓搓手,酒窝里蓄满无奈。

  还以为这次的公演能激励到他什么呢,这孩子真是出乎他意料外的执拗啊。

  “喂,吴小朋友,”张艺兴觉得自己像个厚脸皮,刚被这只狼崽咬了一口,现在又挤眉弄眼的凑到他面前,“钟大说结束后去聚餐,让我带你一块儿去。”

  “不去。”

  “……你!”张艺兴气急败坏的跺了个脚,“你就不能思考两秒钟再回答我嘛!想都不想就拒绝,会让我很没有面子的!”

  “噗!”吴世勋绷着的脸被他这副兔子模样笑破了功,“真傻。”

  再怎么说张艺兴好歹也是“师”字辈的,要是他拿出师长的身份要求吴世勋,那吴世勋再怎么不想去也不能拒绝。

  可他现在却一副被拒绝后受伤的惨样,那小模样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吴世勋的笑眼又出现了,他学着张艺兴那样,把他那颗脑袋揉得乱七八糟。

  ——被揉了那么多次,这次终于还回来了。

  “喂!”张艺兴的嘴都快撅到头顶上了,“你还有没有把我这个老师放在眼里啦!知不知道这个发型吹了好久的!”

  “啊!你不说还真忘记你是我老师了,到底谁更像小孩啊?嗯?张老师?”

  “哦哟哟,变本加厉了你还!”张艺兴说着撑起上半身,伸出胳膊,粉白的指尖掐住吴世勋的脸颊,往外一扯,“到底谁是小孩子,老师这就告诉你!”

  “嗷嗷嗷嗷痛痛痛!!”张艺兴你个腹黑男!!吴世勋被他掐龇牙咧嘴,活了22年还没被人掐过脸!还是一个比他矮了半个头的人!太没面子了!

  “够了张艺兴!”吴世勋狠狠的抓住那人的肩膀,很好,旁边的座位正好没人。

  张艺兴还在享受“调教”一个大帅哥的恶趣味中,突然一阵天旋地转,失去平衡的摔倒在了座椅上。

  就在这时,他感到了从嘴唇上传来的另一个人的气息与痛觉。

  突然之间,周围的声音消失了,舞台上的声音消失了,就像从来没有来过一样。张艺兴脑子里的CPU停止了运行,当缓冲的小光环终于消失,那片CPU如同被人扔到滚烫开水里,烫到抛锚。

  他闻到了少年身上的淡淡香皂味,他想着,好了,完蛋了,老子被同事家的弟弟,占了个大便宜。

  ——金俊勉,你他妈还不把你弟带回家,老子的贞节牌坊就要被砸没了。

  

*

  吴世勋是捂着鼻子走出门外的。张艺兴走在他面前和他呕着气,那个说是吹了好久的发型被弄得乱七八糟,他现在活像一只炸了毛的兔子。

  出来接人的金钟大先是看了他一眼,又转过脸问张艺兴:“世勋这是怎么了?”

  “哦,他不听话,被我教训了一顿。”

  “艺兴哥!再怎么不听话也不能体罚学生啊,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呀!”不知道前因后果的金钟大为吴世勋说着好话。

  身后的吴世勋一脸臭屁的把头点的跟小鸡啄米似的。

  一直主张热爱和平、反对暴力的张艺兴第一次想抄家伙抽一个人。

  ——捡了便宜还卖乖。

  “你先去接人吧钟大,我们一会儿就进去,9号包厢是吗?”

  “啊,是!那我先闪了!”

  一瞬间又陷入了静谧之中。吴世勋把脚一抬,那人的反射弧立马上线。

  “别过来!”

  “还在生气吗?我都跟你道歉了!”

  “是不是我说的韩语你听不懂?你清楚刚刚的行为吗?”

  “我知道啊,”吴世勋没管他,迈开长腿,“可是你也说了,那不是你的初吻。”

  “你!”张艺兴被他气得脑袋晕乎乎,“所以说不是初吻的问题!”

  “是因为你是男人,又是我老师,所以我吻了你,你才会那么生气?”

  听他这么一说张艺兴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快吐出来了。

  现在的小年轻,做事横冲直撞就算了,还如此直言不讳。

  “张老师,我错了。”吴世勋走到他跟前,找到他被过长的衬衫袖子藏起来的手,再用自己大一号的手掌试着捂热。

  “放开。”

  “不要。”还是没经过思考的拒绝。

  “……你放开我,我就原谅你。”

  “我放开你,你就要把我送回我哥身边了,”吴世勋拉着他的手往自己怀里一带,在他耳边悄悄告诉他,“我不想让我哥管,我只想让你再管我留一点。”

  久一点,再久一点。明知道他是自己的老师,可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想去靠近他,禁不住去留意他的一举一动。

  张艺兴感觉到了喷在后颈上的呼吸,轻叹一声。

  ——这到底是什么神展开啊?难不成自己的学生,还爱上自己了不成?








TBC

作者也想知道这是什么神展开。

小姐姐们一定要支持哥哥的新专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80)
©火星风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