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风星

人菜瘾大

【勋兴】临欲之矢 06-07



*一夜情变成婚外恋的故事
*这两天我很勤啊


06

吴世勋是一家大公司老板的独子,高中被送到国外读书,小小年纪抽烟喝酒样样不落,一回国就和市里某黑帮老大的妹妹搞上了,光搞上不说,还不小心在人家姑娘肚子里弄出条“人命”。

那姑娘认定了吴世勋,她说,她连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就叫吴嘉欢。

姑娘带着吴世勋去见了自己的大哥,她大哥是黑市商人,也算是帮里的老大。吴世勋第一次见她大哥还以为是她弟弟,因为太童颜,颠覆了他幻想中黑帮老大的全部形象。

姑娘挽着她哥哥的手,说,“哥,这是世勋,是孩子的爸爸。”

“哦,你好。我是金珉锡。”那位童颜的黑帮老大叼着根香草味的棒棒糖,却散发着高度酒一样浓烈的气场。

吴世勋生得高大,硬是被他的气场震慑到不敢造次。

“好好对我妹,孩子出生之后需要帮忙尽管来找我。”

金珉锡从吧台上跳下来,宽大的粉色棒球衫随着他的动作鼓起来,显得他人更为迷你,如同一个叛逆的未成年。

吴世勋以为在这之后不会再见到金珉锡,毕竟他想不到需要金珉锡帮什么忙。

他可是呼风唤雨的富二代公子哥,没什么是钱解决不了的问题。

可谁知,变故来得如此之快。

女友的预产期来临前,父亲的公司破产了,一夜之间从家缠万贯的富二代变成了逃债人,比阴沟巷子里的流浪汉更为落魄。

这边,是陪着父母四处流亡,那边,是挺着大肚子的女友痛苦的呻吟。吴世勋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把女友送到医院,只有不停的安慰。

他痛恶现实的残酷,无法预知的未来才是真正的恶魔。

他的女友,产后大出血,抢救无效,死亡;他的父母,因还不起巨额的债款,走投无路选择自杀。

只有这个呱呱坠地孩子,是新生的活物。

吴世勋除了这个襁褓里的孩子,他什么都没有了。
他永远记得那一天,拖着父母留下的一屁股债款,抱着刚出生的欢欢,站在了金珉锡家的门口。

“哥,帮帮我吧。”他已经无路可走。

那一年吴世勋18岁,他被金珉锡收留,成了金珉锡手下的混混头子。

虽然这“有事打架没事收保护费”的日子大大比不上过去有钱人的生活,甚至能用天差地别来形容。但不管怎么说,总比连饭都吃不上一口整天就忙着逃债的日子好多了。

这一晃六年过去了,金珉锡往日的童颜依旧没变。他翘着腿坐在吧台上,把六年前的粉色棒球衫换成了一尘不染的纯黑西装,一头金发依旧夺目耀眼。那个另吴世勋不敢造次的气场,六年后更加强烈。

“喜欢舅舅,却不想离开爸爸?”

“嗯,”吴世勋灌了一口酒,挺烈的,“哥,你看还有没有别的办法。”

“你的想法是什么?”

“只要哥别把欢欢带走。”

“你已经知道了?”

“嗯。”

金珉锡对结婚没兴趣,这是帮里所有人都知道的秘密。但帮里不得没有后人,这样看来,只剩和他有一半血缘的亲侄子吴嘉欢能够在长大后成为帮里的新主人。

可要成为黑帮老大的继承人,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得从小培养和训练。这也就是为什么金珉锡需要吴嘉欢抚养权的原因。

他要把欢欢送到国外,欢欢就必须离开他的爸爸。

“世勋啊,你明白的吧,哥这几年可不是白帮你的。”


07

再一次和张艺兴见面是在三天之后了。那人换了一套蓝灰色西装,放下了刘海,唯一没变的是职业微笑和银色细框眼镜。

这次吴世勋没抽烟,没有烟雾缭绕,他想这次把张艺兴看得清楚一点。倒是张艺兴没给他这个机会,他把自己藏在了笔电的后面,偶尔才探出个头。

会面的地方是吴世勋挑的,就在欢欢学校对面的咖啡厅,环境很好,很适合谈正事。

“所以说,孩子舅舅的态坚度很决?”

“是的。”

“吴先生,您是孩子的生父,倘若您不愿意移交抚养权,孩子的舅舅就没有机会拿到。”

毕竟父母养育儿女是天经地义的事。

“我和他舅舅存在协议关系。”

金珉锡混黑道那么多年,没有说白白帮助不收利息的道理,更何况吴世勋没有和妹妹结婚,就还不是自己的妹夫。金珉锡答应救助吴世勋,交换的条件就是侄子吴嘉欢6岁以后的抚养权。

“你们竟然拿抚养权来做条件…”张艺兴不可置信的摆头,“抚养权不是想给谁就给谁的东西”。他在心里怨着吴世勋的自私,没有考虑清楚就做了这个莽撞的决定。

“我现在很后悔。可当时真的想不到其他办法。”

“那您现在想到其他办法了吗?”

“我能想到的话,还用得着找你麽?”

吴世勋的话成功让张艺兴从笔电后露出脸,看到他的酒窝,一瞬间竟然觉得很像欢欢,因为他家欢欢,也有两个一深一浅的酒窝。

酒窝果然是减龄神器啊,让张艺兴看上去小了不止十岁。

“原来我是吴先生其他的办法。”

就连这调皮的模样也跟欢欢如此相似。

欢欢长大后会不会和他张艺兴一样啊,吴世勋这个当爹的不禁为儿子的未来担忧……欢欢还是别像他一样做什么律师了,卖着一本正经、刚正不阿的人设,私底下却跟狐狸一样狡猾。

不仅狡猾,而且还会勾引人。

吴世勋颔了颔首,松开紧锁的眉,“你要这么想,那便是了。”

张艺兴满意的抿着嘴,既然这样,那接下来就得对委托人进行深一层的了解了。

“我很好奇吴先生您的工作,方便透露麽?” 每次一开启这种话题,张艺兴总得摆出一副打听户口的模样,其实他本身是不想这么客套的。

吴世勋抱着手臂靠着椅背,结实的肱二头肌把衬衫布料撑得紧紧的,很有线条感,也像女生形容的那样,安全感爆棚。

他还以为张艺兴摆出个架势是要探讨什么大事,原来是问他的工作。难道那晚在酒吧还表露得不够明显吗?帮里那群人一口一个“阿勋”和“勋少”他是装作没听见?只要是稍微留意,也不难猜出是混道上的人吧。

“我以为你已经知道了。”

“我该知道什么?”张艺兴说着站起来,脱掉自己的西装外套,放在沙发背上,走近他,手臂撑在玻璃桌面上,“要不是您脸上有伤,我还以为您是个演员或者平面模特。”

“模特?”吴世勋笑出月牙,以他这个推理能力处理案件真的没有问题吗?“张律师真是幽默。”

还以为他在夸赞自己的样貌呢,吴世勋差点就上了他的当。

张艺兴天生略长的反射弧没有发觉哪里不对。奇怪,他真是发自内心的觉得吴世勋长得好看啊,不然怎么会选他搞一夜情……呃,咳。上班时间,严肃,严肃。

“我没有在开玩笑的。”

“那就多谢夸赞了。”

张艺兴靠在玻璃桌旁,垂首抓了把头发,酒窝陷得有点深。

这吴世勋还挺谦虚的嘛。

离吴世勋只有不到半米的距离,张艺兴响指一打,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

“不介意的话,能把手借我看看吗?”

推理还带看手相?吴世勋倒是很期待他能用什么方式猜到他的工作。他伸出手,放在张艺兴手心,那人手掌很窄,比他整整小了半圈。

“手掌有老茧,手背也有伤。”张艺兴把他的手指展开,用着只有两人能听清的音量说道。语毕,还不着痕迹的挠了挠吴世勋的掌心。

然后他突然欺下身,凑到了吴世勋的脖颈。

现在,他们只有一个拳头的距离了。

“发现了个不得了的东西。”张艺兴的指尖在他耳后根处点了点,“你的情人很热烈。”

他们坐在咖啡厅的角落,周围几桌都没有人,离他们最近的是一对正在亲密的情侣。

吴世勋背靠着沙发,仰起头,他发现那人也正低着头看他,刘海遮住了他濡湿的眼睛,吴世勋不知为何读出了风情万种,他钳住张艺兴小巧精致的下巴,很光滑,没有胡渣。他的睫毛像扑动的小飞虫,把吴世勋盯着内心直痒痒。

“……情人?”

张艺兴的下巴被他的手固定着,除了看他,看不到任何人。

“抱歉,失礼了。”他把吴世勋的手从自己下巴上拿开。

暧昧来得有点猛,有些遭不住。

“我只是个穷人,如果张律师一开始打算宰我一顿,那真是对不住了。我的生活很拮据。”

“聘我做律师,我的收费可不低。”

“张律师说看我年轻才好心帮助我…作废了?”

“哎哟喂,”张艺兴咬着唇,调侃道,“我叫你声弟弟,你敢答应吗?”

“看在你没有猜到的份上,我不能答应你。”

吴世勋摸了摸耳根的红痕,那个在张艺兴看来暧昧无比的红痕,说:“这个是我儿子咬的。他闹着吃糖,我不让。”

案子重头到尾审完一遍后,也到了欢欢放学的时间。张艺兴指了指对面簇拥着出校门的小学生,问他,“你不用去接儿子吗?”

吴世勋摇头,“他自己会过来。”

他的眼神时不时驻留在张艺兴开了两颗纽扣的领口上,他没由来的对张艺兴的锁骨产生了兴趣……就快忘记他的锁骨是怎样的了,记忆中是和他的手指一样,又细又长。

明明是个男人,可他的一举一动都像是对吴世勋的勾引,从进门到现在,从未停止过。

“今晚能把和孩子舅舅的协定给我看看吗?传真、或是邮件都可以。”

“用不着那么麻烦,协定就在我住所。

“你的意思是?”

“张律师今晚有空的话,同我回去取便可。”

“只是取而已?”

“不然呢?”吴世勋暧昧一笑,“张律师不是原则在身吗?”

张艺兴被他调戏得差点当场发飙,刚抬起手想给那人一拳,就被稀碎的脚步和一阵悦耳的童声打断了。

“爸爸!!——”

欢欢迈着小短腿从不远处跑过来一头栽近吴世勋怀里,然后被他爸爸疼爱的揉着脑袋。

“张律师要是不嫌弃我家欢欢吵,今晚就一块吃吧,”吴世勋把欢欢抱在大腿上,让他面对着张艺兴,“欢欢,今晚这位叔叔和我们一起吃晚饭。”

“嗳!”欢欢看着张艺兴重重的点头,想都没想就答应下来了,可能是因为这个叔叔也有酒窝的缘故吧!爸爸说了,有酒窝的孩子都是最乖、最聪明的孩子!

张艺兴有些为难了,答应不是拒绝也不是。他着急的摆摆手,像极一只跳脚的兔子,“哎?!不是,吴世勋…”

兔子耳朵都露出来了,就别装什么小狐狸了。

“案子还要你帮忙,还真以为让你白吃白喝啊?”

不要觉得有负担,人与人之间,怎么舒服怎么来。




tbc
外面一片白雪皑皑……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06)
©火星风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