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风星

人菜瘾大

【勋兴】临欲之矢 08


*一夜情变成婚外恋的故事
*本章,哥哥的老婆短信上线!


08

盛情难却也是有办法拒绝的,借口就是其中一种,百用不厌。

“今晚已经有饭局了,真的很抱歉。”

张艺兴是真的觉得不大妥,就算吴世勋真的只是出于热情好客,或是请他一顿犒劳餐,他完全可以在案子解决之后再请。

现在除了知道对方姓名、年龄、基本家庭情况以外他们对彼此几乎一无所知,如果就这样贸然的跑到人家家里做客,实在是过早了点。

更要紧的是,吴世勋的儿子一用那种人畜无害的大眼睛望着他,他就不由想起自己和这孩子的父亲上过床,三天前还在事务所的沙发上接吻……

张艺兴总觉得有些罪恶。

“不早了,今天就先这样吧。协议能在今晚之前传过来最好,”张艺兴看了眼欢欢,小团子正百般无聊的玩爸爸的手,“你赶紧带孩子回家吧。”

人与人之间,怎么舒坦怎么来。

看得出张艺兴这是委婉的拒绝他,既然如此,那吴世勋也不勉强了。

“那,明天见?”

“需要见面的话我会提前和你说的,放心吧。”

吴世勋走后,张艺兴就开车回到了事务所。临近饭点自己的肚子倒比生物钟更要准时,一到饭点肚子就会“咕噜咕噜”的叫。

能不能挣点气,整天就想着吃,腹肌都跟你分手了张艺兴!他咬着嘴唇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算了。

每次一这么想玩之后,他又会用拿“民以食为天”“身体是城堡”这一类说辞给自己洗脑。

在工作前先努力努力再努力的吃个饭啊,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晚餐是在附近的一家家常菜馆,店里的环境很好,干净又温馨,灯光是暖洋洋的橙黄,笼罩着这片小天地,就跟家一样温暖。

家。

这对张艺兴来说,似乎是有些难以解释的词语。

什么是家?恐怕就是一间毫无生气的房子罢了。

一想起家,张艺兴便没了胃口。盘子里是最爱吃的菜,但他的味蕾像被麻痹了一样,食不知味。

突然后悔起为什么要拒绝吴世勋邀请他一起吃饭,而自己又为什么要走进这家餐厅。

是因为他很久没有吃到家里的饭菜的缘故吗?他缄默不语。

张艺兴的父母远在C城,他在K城工作,家里只住着他和妻子,其实准确来说,家里只有他的妻子。

正吃着,手机就进了短信。好了吧,说曹操曹操就来短信了。

——齐秋:【老公,今晚还回来吗?】

没有考虑很久,张艺兴敲着输入法,回复。

——我:【不了 有工作 晚上不用给我留门了 你早点休息】

敲出来的文字冷冰冰的,语气看似带了关怀,也只不过是片面的说辞而已。

是什么原因让他的婚姻变成这样?恐怕是勉强的相爱,逼得他苦不堪言吧。

——齐秋:【我知道了。】

这就是他的妻子,就算张艺兴两天没回家她也不会多问,她就像个木偶,日复一日、循规蹈矩,除了会发短信问他“今晚回来吗”就只有“老公,我看上一双新鞋”或者,“新衣服”……张艺兴养着她,她也心甘情愿的被养着。明明是自己的老婆,却根本激不起张艺兴归家的欲望


回到事务所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多了,张艺兴走到传真机旁,没想到吴世勋这就把协议传过来了。

也才传过来不到五分钟,吴世勋给张艺兴打了电话。

想不到吴世勋走路带风,做事也如此迅速。

“喂,”

“我传真过去了,收到了吗?”

张艺兴脖子夹着手机,整理着这些零零散散的文件,“刚收到”。

那头的吴世勋没有要挂的样子,反而还寒暄了几句,“吃饭了吗,吃了什么?”

“牛肉还有蔬菜沙拉。”

“你减肥吗?吃那么简单。”

“不然呢,你给我做?”

搞不懂为何吴世勋突然来了兴致,他说,“可以啊,”声音高了一个调,“你想吃什么?下次来我给你做”。

我想吃龙虾大闸蟹可以不?还说什么生活拮据没几个钱呢,他就不怕被自己狠狠宰一顿麽?张艺兴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不忍心泼他冷水,张艺兴便开玩笑说,“那我得好好想想了”。

没想到吴世勋竟然还当真了,“你答应了?!那就这样说好了!”

哎。我又不是什么国家领导人,请我吃顿饭有必要那么高兴吗?还用这种开心到飞起的语气,张艺兴突然觉得吴世勋有点可爱。

就像一个得了心爱玩具的小孩。

“下次请你的时候,你不许像今天那样找借口拒绝了!”

原来被他发现了啊。被揭穿的张艺兴有些挂不住脸了,还好只是在打电话,不然要是在他面前,一定得被他狠狠调侃一番。

“我要工作了。”张艺兴打断他。

“……张律师,您真冷漠。”

“吴先生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吴世勋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以后叫我世勋就行。”

“嗯,世勋,没什么事我先撂了。”

那人被泼了冷水,语气变得不太友好了,“撂吧撂吧,”但还是温柔的说出了结束语:“别太累,晚安。”

吴世勋有一副天生适合撒娇的嗓音,虽然他本人是个行走的荷尔蒙,可轻声低语的时却没有一丝强势,让人听了一遍,又会想听第二遍。

特别是耳朵贴着听筒,听着他低沉又乳气的声音传进耳朵时,有一种令人失控的魔力。

令人怦然心动的魔力。

张艺兴以为自己得了心脏病,心跳的频率快得让他害怕,他感觉全身的热气都涌到了脸颊上,太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久到他差点误认为这是第一次。

张律师冷漠吗?并不。如果他冷漠,他就不会在吴世勋和他说出“晚安”的时候感到一股突如其来的暖意,暖到他鼻子泛酸。

一句“晚安”意味着一段对话的结束,有可能是对方的敷衍,也有可能,是对方真的关心着你。

吴世勋在关心他?

张艺兴点了点自己的心脏,那里依旧没有平静下来,犹如一条搁浅的鱼,扑通扑通的挣扎着。他对着自己的心脏说,原来你还没坏啊,原来还是会跳动的嘛。



tbc

库存有限,从这章起就不两章连更啦。
后面会有哥哥和女人的船戏【嘘…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92)
©火星风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