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风星

人菜瘾大

【溯赖】不要说话 8-9



8

“你是说,你当上言溯大大的助理啦?!”小煅极具穿透力的男高音穿过听筒直击严小赖耳膜。

严小赖皱着眉,受不了的将手机扔到地毯上,点开了扬声器闷闷的“嗯”了一声,继续叠着手上的衣服。

“行啊你严小赖!哪个普通人能有你这运气,接完机直接上位当助理了!”

“临时助理!临时的!”严小赖弯下腰对电话那头的高煅反复强调,“普通人才没有我这般倒霉,你是不知道那个言溯有多么奇葩!”

“你这话可别当着人面说,他能用逻辑把绕死!

“放心吧!我没那么傻!”

“不过人好歹也是天才逻辑学家!说人奇葩未免也太过分点了吧?再说你哪儿不傻了?脑子转的比时针还慢……”

哎哎哎!高煅这小子还是不是自己朋友了!怎么言溯这一来一个两个的胳膊肘都往外拐啦?

“人身攻击了啊高煅同学!你这叫落井下石!”严小赖拿着手机放在嘴边,恨铁不成钢!这群人,针又不是扎在他们身上他们当然不觉得疼,“言溯他就是个偏执狂外加强迫症!真不是我夸张!哎,小煅,我问你,你见过有谁吃拉面不发出声音的吗?你见过有谁一板一眼的把手帕展开,用完之后再把一板一眼的叠回去还叠得有棱有角的吗?……你知道言溯他有多夸张吗!我煮的面难吃他不说,非得想出个超变态的方法来整我!出来一趟竟然让我十一点准时回到他面前,早一秒晚一秒都不行!小煅你知道吗?!你知道吗?!言溯他……”

“小赖…我不知道…”高煅的男高音沉默了好一阵,才忍不住打断他,“我只知道认识你这么久,你也能说出那么多的话……”

“我!”

“严小赖你可真是闷骚!”电话那头的男高音不见了,突然变成了一个女孩的声音,是尤莉。

尤莉在高煅身边听了全程,听完了严小赖对新boss的抱怨后,她终于控制不住自己要怼人的情绪,一手夺过高煅的手机对严小赖开炮。

“闷骚说的就是你这种人严小赖!外表看上去是个不善言辞的闷葫芦,其实内心满腹牢骚!你有本事暗恋恬恬到她结婚,现在却连新boss的命令都忍受不了?!你能不能振作点!要是当年你有这般能耐,恬恬身边的男人就是你了!你现在是不是特别追悔莫及?告诉你,晚了!”

尤莉还是一如既往的刁蛮犀利,不管是开玩笑还是认真说,她说过的每一句话都一针见血、句句扎心,特别是对严小赖,尤莉总能把他心里隐藏的那个懦弱小人揪出来,再毫不客气的将他一通猛怼。

严小赖不是没有和她进行过嘴炮大赛,只是100次的比赛都是0:100,尤莉100,他0。尤莉每次都被把严小赖怼得体无完肤、束手无策,这次的胜负当然也可想而知。

“你说话啊严小赖!”

“这关恬恬什么事啊!”

“怎么没恬恬事啊!我就是想用恬恬的例子告诉你别整天等来等去、怨这怨那。你现在是言溯的助理,如果你还是以从前那一套处事的方法来面对他,你一定还会失去一些东西!他是你boss你听他是应该的,让你干你就干,老实干!听到没!”

“哎哎,尤莉,别说了,差不多就得了……”

“小煅,尤莉,”严小赖打断他们,“不早了,我还得收拾东西,先这样吧,挂了。”

电话一挂断,周围又安静了。现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只有一只小小的严小赖。尤莉说的没错,虽然他们0:100,但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把他说得鼻子泛酸。

难道他真的像尤莉说的那样,等来等去、怨这怨那吗?他或许真的应该重新审视这一份新工作,以及“言溯临时助理”这个新的身份。

而不是活在失恋的阴影下什么也做不好的落寞青年。

安静没多久,短信提示音响了。严小赖吸吸鼻子,点开。

来自:恬恬
内容:小懒,你在家吗?我在楼下,你能下来一会儿吗?

9

恬恬已经结婚了,她现在应该陪在她新婚丈夫的身边,为什么还会来找他?虽然严小赖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男人对于初恋,都是很宽容的。

小赖心一软,更何况还是自己暗恋了半个青春直到对方结婚的吉恬恬。严小赖咬咬牙,发狠似的他对自己说,“就一次,最后一次”,然后抓起钥匙出了门。

刚结婚不久的吉恬恬依然像个小女孩,还是稚气未脱的模样。仿佛还是大学校园里那个每天和严小赖一起吃饭、上课、再到图书馆自习的吉恬恬。

还是那个会在自己忍不住打瞌睡的时候温柔的拍醒自己的吉恬恬。

是那个,一直被自己放在心里,自己却不敢将“喜欢”告诉她的吉恬恬。

“小懒,晚上好。”站在单元楼下的纤细女孩主动打了招呼。

“恬恬,你怎么来了?”严小赖单手插兜,另一只手不太从容的挠着后脑勺,“那么晚了,伟哲老师……”

“放心吧小懒,伟哲在路口那等我呢。”

啊…原来是开车来的啊。原来都已经买车了啊。也是,肖伟哲又不是自己,企业小职员哪能和吃国家饭的公务员相比……自己买不起车,还以为别人也买不起车。严小赖看了眼停在不远处停车位的那辆言溯借给他的BMW,还好还好,虽然不是自己的车,但好歹有车开,看上去应该也没那么穷酸凄惨才对。

“今晚去公婆家吃饭经过这里,想到之前借你的CD还在我这儿,”吉恬恬把手中的小纸袋递给他,“喏,所以就过来还你啦。没打扰到你吧?”

严小赖听她说着,心头像被开了个大口子似的,还不断有风灌进来,吹得他的心凉嗖嗖。

原来是他自作多情了啊,人家只是顺路经过,人家老公在路口等他……他曾经以为一辈子属于自己的吉恬恬,早已成了别人的吉恬恬了。

他不想长大,他宁愿又笨又傻。他深爱的她,怎么会爱上别个他。严小赖嫌弃过的滥俗歌词,此时却成了他真实的写照。

“我听浩南他们说你当上言溯先生的助理,很不错嘛小懒!”

“你们怎么都认识言溯?”严小赖纳闷了,敢情他们青春五人组中就他最孤陋寡闻?

“是只有你不认识言溯先生吧?”吉恬恬明朗的笑了,“上大学的时候我还读过他的《逻辑之谜》,是个非常厉害的人呢!”

“我就是不明白了…那个言溯到底哪有你们说的那么神圣?”严小赖都不忍心破坏他们的幻想。

“你不明白的事多了,小懒迷迷糊糊又不是一天两天了……你看,出门也不知披件外套,就那么想感冒吗?”

“我…习惯了。”

“小懒,其实今晚来找你,是有件事想告诉你,我…我马上要和伟哲搬去T市了。他的上级把他调到了T市工作,我必须跟着他一块去……”

“……喔,这样啊。”严小赖垂下手,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有太多的波动,“什么时候走?”

“下周一。”

那不就是后天了?

“以后,应该很难再见面了。”

是啊,每天陪在自己身边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那个人就要离开了,她即将全身而出,抽离出你的生活、你的世界,再重新融入到其他人的生活和世界,最后属于她的那个世界,是没有你出现的世界。

你出现过的那个世界,从此变成回忆的世界。

生理上的十二级痛是分娩,人们谈笑里的十三级痛是分娩时被蚊子咬了一口。严小赖觉得比十三级疼痛更痛的莫过于离别时的心痛了吧?

他痛啊,可他忍了。“忍”字头上一把刀,这把刀悬在他心头上时不时划他一刀两刀,可他忍了,他不想让吉恬恬为难,他忍了。现在吉恬恬要走了,于是那把刀子直接扎得他的心头血淋淋了。

严小赖什么也说不出,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就在沉默之时,严小赖口袋里的手机响了,正好划破了僵持。

严小赖接通电话,一个低沉又听不出情绪的男声从听筒里传来。

“你还有一个小时。”

严小赖拿来手机确认了一下来电显示,是一个没有备注的未知来电。一个小时?勒索电话?

“你谁啊?”还让不让他安静的悲痛会儿了。

在吉恬恬同样莫名的眼神中,电话那头的陌生人说话了,是那个另严小赖谈其色变的名字——

“我是言溯”。


“我就说啊!言溯那个守时怪物哪有你们说的那么神圣?!”严小赖挂掉电话后就跟脚踩火箭的阿童木似的朝家里飞奔而去,“哎,恬恬你不用等我了,我现在生死攸关得赶紧赶过去!以后的事谁也不知道,所以以后的事以后再说!”

明明前一秒还那么伤心的,一接到言溯的电话,那份离别的伤感直接被抛到九霄云外。

仿佛他不是在怕那个“两人份拉面外加一大勺味精”的惩罚,而是言溯本人。

那个和他本人一样一丝不苟的声音就像机械念出来的一样,严小赖想起来就忍不住发颤。


吉恬恬把言溯给严小赖打电话的事告诉了肖伟哲,这对年轻小夫妻也是被逗得直发笑。

“伟哲你知道吗?我第一次看到小赖这个样子。他平时总是懵里懵懂的,没想到着急起来这么逗,哈哈。”

肖伟哲笑着看着她,是啊,你当然是没见过他为你着急的模样,你要是见到过,一定不会觉得他逗了。

不过也好,他之前还担心严小赖会不会对吉恬恬念念不忘,现在言溯出现了,要是能为他改变,就更好了。






.
今天的
最后让老师腹黑了一把(。・`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61)
©火星风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