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风星

人菜瘾大

【勋兴】无腐不欢(5)


(5)


张艺兴眨了眨眼,想了片刻,突然咧开嘴,尴尬的挠着头。

 

“我…我有说过这种话吗?”

 

吴世勋看他忘得一干二净的样子也不像在撒谎,索性也没有自讨无趣的继续下去,目光转向远处谈谈的回答:“不记得就算了。灿烈哥他们也真够久的。”

 

“嗯,是啊,可能买的多吧。”

 

吴世勋这幅冷淡的样子把张艺兴噎得不行,明明对方也没有怪罪他的意思,他却觉得是自己做错了。他拼命的搜索着脑海里的信息库,可怎么也记不起自己说“见到吴世勋就想吐”之类的话。

 

自己怎么会见到吴世勋就像吐呢?作为一个资深颜控,像吴世勋朴灿烈这样360°无死角的美男,不管做什么都不会让人觉得厌恶吧?一定是吴世勋记错了。

 

吴世勋坐在对面单手托腮,一声不吭,偶尔低头喝两口奶茶,喝完又自顾自的看向别处,反正就是不和张艺兴对视,看都不看他一眼。

 

糟糕,看来是真的生气了!张艺兴抿着嘴,心底的愧疚感像一棵树苗似的节节飙升,他有些坐立不安,想多问一句,又怕自己多嘴。半晌后,他决定转移话题。

 

“你说他们俩去这么久,该不会是表白了吧?”

 

“……不会。”说完又冷场了。

 

这宛如修罗场的气氛持续三分多种后,灿白两人终于拎着烤串从门外走进来了。边伯贤还是坐在了张艺兴身边,两人之间的气场和出门前没两样,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只是搭伴去买烧烤而已。

  

“哦呀哦呀,你俩在聊什么呢?气氛这么凝重的。”边伯贤把烤串搁在干净的盘子上,油滋滋的,泛着诱人的光泽,独特的烧烤香刺激着人的味蕾。

 

吴世勋拿起一串土豆片吹了两下,随口编了个理由:“在讨论土豆烤着好吃还是下火锅好吃。你俩去得真久。”

 

“在烧烤店碰到了火山大大的粉丝呗,把妹子们激动的。”边伯贤说,“好在陪同的是我,要是世勋的话估计到现在都没吃得上烤串。”

 

 这不是跟刚才张艺兴碰到的情况一样吗?自己和吴世勋走在一块的时候,有些妹子看他的眼神怪怪的,敢情是把他当成火山大大和風大大之间的第三者了?

 

朴灿烈没接下去,叼着一大块里脊,含糊的问:“讨论出来的结果呢?”

 

“艺兴哥觉得下火锅好吃,但我更喜欢烤的。”吴世勋继续天衣无缝的撒着谎。

 

“嗯,同意,我也喜欢烤的。”朴灿烈点头应道。

 

“啧啧啧,那我喜欢下火锅。”边伯贤对着他俩贼兮兮的笑。

 

“……其实都不错啦。”张艺兴放下刚消灭完的烤生菜,满足的舔嘴,“我更喜欢生菜。”

 

 ——你是兔子吗?其他三个人不约而同的想着。

 

“对了,一会儿吃完饭还有啥活动麽?”朴灿烈问。

 

“我没有安排。”吴世勋说。

 

边伯贤转头问张艺兴:“哥你呢?”

  

“我得回去工作啊,还有今天的片子。”张艺兴犯愁的垂着头。

 

“你不说我差点把片子的事忘了。一会儿我直接跟哥回去吧,哥整理好之后发我邮箱,我发给后期娘。”

 

“行。”

 

“你们俩呢?有什么安排?我和艺兴哥走之后你俩就是两人世界啦~~~~~”边伯贤仿佛旗开得胜,仿佛那两个人要感谢他赐予的好意。张艺兴拍拍他的肩膀,让他冷静下来。

 

“要不你洗完澡之后来我家*跳伞吧?或者打*JJC也行,你不是要换*12段的武器吗?”朴灿烈顺着边伯贤的话问着吴世勋。

 

吴世勋一愣,以他对朴灿烈的了解,在拍了一天片子身心都很疲累的情况下他应该是不会提出找吴世勋玩的请求,但如果是当着边伯贤的面邀请,只有一个可能,就是朴灿烈有话要对他说,但是不方便给太多人知道。

 

要说的话他不用猜都知道了,八九不离十是关于边伯贤的事。

 

吴世勋慢条斯理的擦干净手,“恩,可以。咱打JJC吧,我昨天刚约到了一个*奶妈。”

 

 

一顿饱饭过后四个人变成了两两行动,边伯贤仿佛耗尽了一天的能量,像只没有力气的小狗狗一样软踏踏的靠在座椅上。

 

“啊玩了一天累死了累死了!”


“我看你玩得也挺嗨啊。”

 

“玩的时候不觉得累嘛!”

 

看上去元气满满的伯贤也会有玩累的时候呀!张艺兴心里软了一块,细心的把空调温度调高,然后将电台音量关小。

 

“哥,你说你和世勋交往过,是真的吗?”边伯贤扣着玻璃窗百般无赖的问道。

 

“啊?”张艺兴有些发懵,不知对方怎么就突然把话题扯到了这个事情上了:“恩。很难以相信吧?哈哈。”

 

“我还说呢,哥怎么会认识世勋,那小子上个月才从刚毕业回国。”

 

“刚毕业……回国?”红灯,张艺兴踩下刹车,满脸疑问。

 

“是啊,他大二就到日本留学了,说是被某个人伤了心才……”

 

边伯贤越说越觉得不对劲儿,几分钟前因为疲乏而皱在一起的五官此时像想到什么不得了的事似的舒展开来,他为自己大胆的猜想而感到震惊。伯贤张开嘴,用高了八个度的嗓音问他:“那个人该不会就是你吧?!”

 

张艺兴愣了,瞬间像塞了软木塞似的说不出话。他“我…”字还没说出口,跟在后面的车“叭叭叭”的摁着喇叭,把他拉回现实。


喔,已经绿灯了。

 

他伤了吴世勋的心?怎么可能!分明是吴世勋先和他冷战,把他搅得一头雾水之后又莫名其妙的消失。张艺兴整整找了他一个多月,好不容易有消息的时候才知道他已经不在这个学校了。

 

要不是今天边伯贤告诉他吴世勋是去日本留学,恐怕他这辈子都不知道吴世勋那五年去了哪。

 

他不愿意做别人眼里一清二白的小白兔,虽然他和吴世勋分手也有自身的原因,但他必须澄清他一没有出轨二没有劈腿,三没有乱约炮也没有在外养备胎,交往的一个多月里他从始至终只有吴世勋一个人。

 

“我和世勋交往的时候,感情一直很好……”所以伤了吴世勋的那个人,怎么会是他。

 

“那为什么还会分手?”

 

边伯贤到底还是边伯贤,犀利的时候一针见血,不留一点情面。见张艺兴纠结答不上来,他又问:“性生活不和谐?”

 

然后他亲眼目睹了张艺兴“腾”的变成了番茄色,脑袋上冒出的热气把栗色自然卷烫得更卷了。张艺兴以一个惊人的频率摆着脑袋,说话还结巴:“不不不不不不是的吧!”


边伯贤不嫌事大的笑出声,不禁觉得逗张艺兴有趣又好笑,特别是张艺兴给出的反应,就跟只一戳就缩进窝里的兔子如出一辙。


“我和灿烈世勋是在日本留学的时候认识的,他们那时关系就已经很好了,一起玩cos一起打游戏什么的。我有段时间还以为他们是恋人关系呢,可灿烈说他只把世勋当弟弟。然后今天才知道,原来世勋的前任也是个男生。”伯贤一边说一边期待张艺兴的反应。


“我和世勋交往的时候,还不认识灿烈呢…”


“看来哥被灿烈取代了呀!哈哈哈哈!”


“取代就取代啊,我不是还有伯贤吗?”张艺兴理直气壮的挺起胸脯。


边伯贤一直逗他逗得不能安心开车了,才大发慈悲转移话题。

 

“今天灿烈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

 

突如其来的正经让张艺兴有些反应不过来,硬是愣了两秒才缓过神。朴灿烈拉着边伯贤去买烧烤,他就隐约感受到这两人在独处的时候一定发生了什么,果不其然。


“你怎么回答的?”

 

“不知道。”边伯贤仰着头闭目养神,“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喜欢的人。……很难相信吧,像我这样的性格,对恋爱居然还蛮迟钝的。”

 

别看他笔下画过多少种形形色色的恋爱故事,还整天一副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模样,其实越是这样的人,对恋爱的理解就越没有那么复杂。

 

伯贤说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喜欢的人,于是灿烈就问他,那如果你被人告白了呢?

 

伯贤摇头,不会有这样的人吧?

 

“灿烈又问我,如果我被他告白了呢?”

 

“你怎么回答的?”

 

“嗯…对啊,我当时怎么说来着?”

 

他当时一句话也答不上来,因为朴灿烈对他说:“要不要喜欢我看看?”

 

试着喜欢他,就知道自己有没有喜欢的人了。

 

----------------------------------------------------------------------------

*跳伞:游戏《绝地求生:大逃杀》的民间叫法

*JJC:竞技场(角色扮演类网游的一种玩法)

*12段:玩家在竞技场的段位

*奶妈:治疗类职业(如:牧师/药剂师等)

----------------------------------------------------------------------------

nili勋兴又成神助攻了

阿爸自拆CP的大戏即将开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155)
©火星风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