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风星

人菜瘾大

【勋兴】无腐不欢(6)

  

(6)


朴灿烈咬着绿豆冰棍把键盘敲得啪啪作响,他和吴世勋正挂着YY和3V3的队友打游戏。今晚的战况不算激烈,碰到的对手水平也都一般,几乎都是随便打两下就能连胜。


根本没必要那么亢奋的战局,吴世勋却觉得他亢奋过头了。

                                                             

“对面的DPS控一下!我说三二一转火奶妈!三、二、一——世勋开风阵,奶妈一刀!漂亮!非常Nice!”

 

这才四月的尾巴,连夏天的影子都没捕捉到,入夜后更是凉飕飕的。吴世勋看着已经吃下两根冰棍的朴灿烈,不由得提醒他两句:“你就不怕半夜闹肚子?肠胃不好少吃点冰的。”

 

朴灿烈像没听见一样,戴起耳机连麦跟对面的队友说:“小姐姐打得挺不错的嘛,再来几把吗?”

 

吴世勋皱着眉头又闭了他的麦,表情不太好:“别打了吧,你不是有话跟我说吗?怎么,跟伯贤哥告白被拒绝了?”

 

朴灿烈拉开吴世勋的手依然没有回复他,但是开了麦和队友说:“抱歉啊明天还要上班,今晚就先这样吧,有机会再约。”然后等到队友回复:“好的,下次约。”他才下了游戏关掉语音。

 

吴世勋看朴灿烈下了,也就跟着关掉游戏。

 

两个穿着T恤裤衩的大男生坐在房间的地毯上,旁边搁着两听冰镇啤酒,这幅不拘小节的居家模样,一点也不像在二次元圈子里风光无限的超人气Coser。

 

“说吧,伯贤哥说了什么?”

 

“我和他说要不要试着喜欢我看看?他没有回答。”

 

虽然没有明明白白的说出“我喜欢你”四个大字,可聪明的人不会听不出来“试着喜欢”相当于变相的告白。

 

“暗示都那么明显了,伯贤哥会不知道你的心意?”

 

“谁知道呢。”朴灿烈枕着手臂躺下,“满脑子都是我和你的CP,谁知道他有没有意识到。”

 

“你记不记得我们还在日本的时候,日本的女孩都是当着面告白的。”

 

“是啊,而且还打扮得特别漂亮,都不忍心拒绝呢。”

 

“不是有个叫奈奈子的女生跟你告白了吗?不心动?”

 

“……我想当时,我心里已经有伯贤了吧。”

 

朴灿烈和边伯贤是大学同班同学,都是学动画设计的,后来吴世勋去到日本之后就成了他们的学弟。吴世勋是先和朴灿烈认识的,在秋叶原的女仆咖啡厅,他们两个人同时抢着和一位女仆合影,之后莫名其妙就勾搭上了。吴世勋觉得朴灿烈这个人很有趣,而且和他一样也是个隐藏的技术宅,会拼各种模型,会做各种cos的道具,可以说是臭味相投互为损友吧,两人从此的关系就变得亲密无间了。

 

吴世勋刚认识朴灿烈的时候他们都还没有玩cos。直到有一天,朴灿烈突然兴致勃勃的跑到他家对他说:“呀吴世勋,你跟我一起玩cos吧!你cos蜘蛛侠,我cos死侍怎么样?”

 

当他们穿上蜘蛛侠和死侍的cos服去漫展的同人区游场的时候,正在摊位买同人本的边伯贤一阵“噢噢噢噢”的大叫。他当时画的同人本正是“死侍X蜘蛛侠”的,看到自己梦寐的CP真切的出现在自己面前,他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无比激动的让他俩摆Pose拍照。

 

在边伯贤看到他们cos后的一整天,朴灿烈都心情巨好,晚上还请吴世勋吃了一顿旋转寿司。

 

“那个男生很可爱吧?我们班的,叫边伯贤。”

 

“嗯,是蛮可爱的,就是有点…太激动了。”

 

吴世勋明白了,原来在他认识朴灿烈之前,朴灿烈就已经喜欢上边伯贤了。他和吴世勋坦白自己心意时,对方的反应很平淡,既不惊奇也不差异,仿佛边伯贤是个女生,朴灿烈喜欢他再正常不过。

 

“我以为你会接受不了。”

 

“我不是那种人,我前任也是男的。”

 

就像现在的女孩说的,为什么我老是找不到男朋友?因为长得好看的小哥哥都把妹子们的男朋友抢走啦!朴灿烈知道吴世勋性向之后更要感叹了,真不愧是志同道合的好兄弟,连喜欢同性这一点也如此相似。

 

“那他呢?没跟你一块来日本?”

 

“……分手了。”

 

“……抱歉。他是怎么样的人?”

 

“固执、倔,优柔寡断,傻,笨。”吴世勋掰着手指头数着,“可爱、听话,很乖,很单纯。”

 

吴世勋在强调一件重要的事情时,咬字会比平时说话要清晰。朴灿烈认真的听他一点点数着,数到最后,他听到吴世勋说:“我超爱他。”

 

和边伯贤问张艺兴为什么和吴世勋分手不同,朴灿烈问为什么他要跟张艺兴分手的时候,吴世勋给出的答案却是:“他把我的爱当做理所因当,我却感受不到他的回馈。”

 

“你们说分手两个字了吗?”

 

“没有。”

 

“那怎么能算是分手呢?”

 

“…舍不得分手,就这样忘了吧。”

 

短短一个月就能让吴世勋说出“爱”这个字的人,到底是怎样的人?朴灿烈问着自己,那自己又是喜欢边伯贤哪点呢?说不上来。喜欢他却说不上喜欢他哪里,或许就是喜欢他全部了吧。

 

说出来可能没人信,擅长抛直线球的朴灿烈,居然暗恋了边伯贤那么多年。他爱得小心翼翼,他怕边伯贤感到困扰,他知道他喜欢什么,所以一直在用他喜欢的方式默默陪在他身边,要是他每天都那么的开心,自己所做的一切也就没有白费。

 

朴灿烈把香蕉装作是麦克风,然后递到吴世勋跟前假装采访:“请问吴先生,时隔五年再次见到自己前任有何感想?”

 

“蛮震惊的,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他了。”

 

“请问您是怎么认出他的?”

 

“他先认出我。”

 

“那么一开始为什么装作不认识他?”

 

“……我以为他有新男友了。”

 

“对于你们五年前无果的恋情,用一个词形容?”

 

“遗憾。”

 

“为此你想对他说什么?”

 

“……看缘分吧。”

 

朴灿烈问完后直接把香蕉吃了,吴世勋一脸鄙视翻白眼,一边说:“我想伯贤哥并非对你一点感觉都没有。虽然他喜欢看我和你卖腐,但他从来没有说过希望朴灿烈和吴世勋能在一起。哥,我觉得你应该更强硬一点。你看,你一天不下手,伯贤哥就会一直粘着张艺兴。”

 

“噗——!!”朴灿烈差点没被自己呛死:“咳咳咳!别告诉我你想和张艺兴复合啊!”

 

“我不是都说了看缘分了吗!我是怕你吃张艺兴的醋。”

 

“你这小孩真不直率,想追就追呗!你俩不都还单着嘛?我看就是为了等对方啊!”

 

“别扯了,他那性格我还不懂?长得帅的人一勾就跟人走了。”

 

“得了吧,就准你变不准别人变啊?没准人现在就喜欢丑的呢?你就一点机会都没了!”

 

吴世勋站起身糊了他一掌,迈开长腿朝玄关走去。

 

朴灿烈被拍懵了:“这么晚了你上哪去?”

 

“楼下便利店买点吃的!一会儿我直接回我那了,你反锁门吧!”

 

 

刚过十二点,便利店的人也零星几个,买烟的,买咖啡的,买计生用品的,也有像他这样随便买点夜宵的。

 

吴世勋拿了盒威化饼,又捡了几条巧克力,瞅了眼支付宝余额,恩,大概还可以买听芬达。

 

他路上一直在想,如果灿烈哥真的追到了伯贤哥,那他是不是就不用和灿烈哥卖腐了?到了那时,灿烈哥还会不会玩cos,会不会因为谈恋爱而退圈呢?到了那时,他是不是也可以选择回归他技术宅的本职,安心的做道具,再安心的等下一份恋情的到来。

 

他现在一讲到恋爱脑海里就会浮现张艺兴的脸,那张有些发懵但又特别听话特别乖的脸。想到他每两句就要喊自己“世勋,我想吃这个”“世勋,我不想肝论文了”“世勋,你带我出去玩好不好……鼻子有些发酸,吴世勋用力的揉了揉,恐怕是感冒了吧。

 

吴世勋买了包纸巾站在便利店前的垃圾桶旁毫无形象的擤鼻涕,他心想大晚上应该不会那么倒霉碰上粉丝,就这么做个粗犷的汉子吧!谁知刚擤完一张纸,站得笔直的背脊就被人戳了一下。

 

他吓了一大跳,以纸巾还盖在鼻子的滑稽模样回头,然后他对上了脑海里正想着的那双温和无害的眼睛。


那人用清脆的汽水音说着:“真的是你啊!我以为认错了呢!四月風大大怎么可能就地擤鼻涕呢?”

 

张艺兴怎么会在这里?吴世勋瞪大眼神惊异的看着他,直到手里被塞了一瓶热牛奶:“还说我容易感冒呢,自己还不是穿着裤衩就出来浪了。”

 

 

   ——“为此你想对他说什么呢?”

 

 张艺兴突然出现的这个瞬间,吴世勋很想对他说:“不要再对除了我以外的人露出这么可爱的表情了。”  



---------------------------------------------------------------------------

DPS:网游里主要负责伤害输出的职业

死侍:

今天竹马line脱单了吗?没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169)
©火星风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