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风星

人菜瘾大

【勋兴】无腐不欢(9)


(9)


张艺兴数了一下在座的“相关人员”,算上自己,总共四个。除了朴灿烈吴世勋,还有一个坐在地毯上啃冰棍打PS4的金钟大。

“艺兴哥来啦!过来吃水果啊~我带了好多!”

他和金钟大不太熟,只是在前两天拍“歌之王子”的时候有过一面之缘。听伯贤说,金钟大除了会化妆以外,他的真实身份其实是一位人气唱见,艺名CHEN。他也和灿烈他们一样,是会被漫展请去当嘉宾的半个公众人物。

在这群人里和他比较熟的,估计也只有边伯贤了。当然也可以勉强算上重新开始熟了的吴世勋。

好在金钟大很放得开也很自来熟,见张艺兴进来就热情的招呼,大方的恰到好处,不会让人觉得尴尬。

张艺兴第一次进朴灿烈的家,想着刚认识就进别人家,总觉得有些约束。一旁剥着橘子的吴世勋有点看不下去了,见他换好拖鞋就过去把他拉过来,让他在沙发上坐下,自己继续拽得二五八万的吃东西。

“那个…今天伯贤生日?”

“下周啊哥。”

吴世勋冷不丁抛去一枚白眼——说好的亲密度120%呢?连生日都不记得了?

张艺兴宇宙无敌凶的瞪回去——谁跟你说好了?!你少说两句会死?!

“相关人员就咱们四个?”

“还有一个。”

正说着呢,朴灿烈家的门铃愉快的响了起来。吴世勋从沙发上蹦起,“我去开!”,然后两步迈到玄关开了门。

来人是一位个子不高但长相可爱的男生。说他可爱,但他又和边伯贤那种元气少年型的可爱不同。他的头圆,眼睛圆,张嘴笑能笑出一颗桃心。说可爱恐怕有些不准确,应该可以说是萌神了。

“暻秀啊你终于来了!外面很热吧?”朴灿烈过去给他找拖鞋。

“还好,不算太热。”这位叫暻秀的男生注意到张艺兴,十分礼貌的鞠躬,“初次见面,我叫都暻秀。”

“你好你好,我叫张艺兴!”

“嘟嘟是我表弟!”吴世勋大大咧咧的搭在都暻秀肩上给张艺兴介绍。

“您别听世勋乱说,我是他表哥。”

“相关人员”五人组到齐之后便开始了正题——关于伯贤生日的策划。吴世勋是五个人中年纪最小又最有发言权的,整整说了五分钟都没有人打断他。张艺兴知道了,原来他那个大爷性格就是被身边这群哥哥宠出来的!

吴世勋的计划是布置好房间然后瞒着边伯贤给他一个惊喜。至于什么惊喜,他认为应该留灿烈哥决定。

而金钟大想出的却是让朴灿烈和吴世勋cos伯贤喜欢的cp,然后上演一场精彩绝伦的卖腐大戏!他还主动提出如果这个方案通过了自己负责给他们化妆!

至于张艺兴的话……他扭头转向朴灿烈,“灿烈你怎么想?”

突然被cue到的朴灿烈有些吓到,支支吾吾了好一阵才说:“你们决定吧,只要伯贤喜欢让我做什么都行。”说完红了耳根。

“呜哇绝世好男人啊!!”
“惹不起惹不起!”吴世勋和金钟大抱在一团摇头晃脑的惊叹道,连同吃瓜的张艺兴都不尽想擦把泪。

一直安静听着不发表言论的都暻秀终于打断了三人对朴灿烈的赞美,他口吻严肃的说:“伯贤生日那天正好是S市的动漫嘉年华,我没记错的话主办方应该都邀请了你们三个了吧?伯贤的同人本不是也要现场通贩吗?”

这一段话把气氛降到了冰点。在场除了淡定喝茶的都暻秀和吃瓜的张艺兴,其他三人瞬间成了新鲜出炉的人像雕塑。

“全给忘了吧?超人气Coser巨帅火山和四月風,以及人气唱见CHEN,你们三位都被安排签售环节和采访环节了吧?”

“那这样一来,计划是不是就泡汤啦?”张艺兴眨着无辜的眼睛问。

“70%,是。”都暻秀如实回答。

“也不排除30%的可能啊,就是时间紧促一些。我想世勋说的装扮房间应该是没时间弄了吧。”金钟大摸摸下巴。

“不然直接在嘉年华上搞点惊喜?”张艺兴目光扫过在座四位,提出自己难得的宝贵意见。

先是金钟大率先举手,“我同意”,然后都暻秀点头,“或许可以。”,吴世勋见他表哥都同意了也跟着“我也同意”。剩下的朴灿烈在四人的注目下败下阵来,“我没意见。”并表示张艺兴的想法其实自己也有想过。

“你想到怎么不说!”

“不是被艺兴哥先说了嘛…”

张艺兴表示自己很无辜,为何吃瓜也躺枪。


在“相关人员五人组”瞒着边伯贤的一周后,终于迎来了他的生日。如期而至的还有在S市举办的动漫嘉年华。正如都暻秀所预料的,他们玩在一起的这堆人中,基本上在今天都是没有空闲时间的。朴灿烈和吴世勋要回归超人气Coser的身份给粉丝们签售送福利,作为人气唱见的金钟大也要上台表演,而为了新刊准备了两个多月的边伯贤,此时也在摊位上忙得刻不容缓。剩下的都暻秀和张艺兴,一位像经纪人似的忙着打理自家Coser的琐事,另一位唯独悠闲,挂着相机东拍西拍,漫无目的的瞎逛着。

“艺兴哥,来签售区,灿烈他们马上就安排上台了,我得去找负责人联络一下。你先过来顶替会儿我的位子,这边粉丝太多了,我走不开。”

收到都暻秀的请求后,张艺兴第一时间赶到了签售区,没想到签售区也是人山人海。他挂上都暻秀给他的“Staff证”,顺便询问他自己需要做的事。

这会儿都暻秀还没开口,倒是专心签名的吴世勋冷不丁插话了:“别乱跑,乖乖待在我身边就行了。”

“对没错,差不多就是这样。交给你了艺兴哥,一会儿到世勋他们上台了我给你打电话,你把他们带过去主舞台就行了。”都暻秀点头认可了吴世勋的话,然后交代完事项就走了。

留下了一脸懵逼的张艺兴。

“什么啊,我是你助理吗?”

“嗯,准了。”吴世勋眼皮都没抬,却先抬起下巴,“张助理,擦汗。”

张艺兴抽了纸,好脾气的给他擦:“别误会啊,我只是在顶替嘟嘟的工作而已。”

“真羡慕風風,还有小助理跟着。”火山大大在一旁有些吃味了。话说当着那么多粉丝的面把他晾一边和其他男人亲昵真的好嘛?

临时小助理张艺兴以为自己把另一位大大忽视了,赶紧又抽了张纸给朴灿烈擦去,谁知刚要抬手就被吴世勋拦下。

吴世勋给了朴灿烈一个眼神——要擦汗找伯贤哥去,不然就挑个妹子。

朴灿烈回复他——我倒想,可伯贤不愿意呀。

见两位大帅哥为了小助理眉来眼去,一些饭了他们好久的死忠粉终于耐不住好奇心的问了:“这位小助理是新来的吗?”

“哎这不是之前帮忙拍‘莲真’正片的摄影小哥哥吗??”

“哇真的是哎!!!!小哥哥拍照拍得超好!!人也长得超可爱啊~~~~酒窝也好可爱~~~~”

“别再我眼皮底下调戏我家摄影啊。”吴世勋再次冷不丁开口,像在宣誓主权。

“風大大不是已经有火山大大了吗?”迷妹们哭唧唧。

“他马上就要把我甩了。”

“真的吗火山大大!!”朴灿烈瞬间被集火。

“呵呵。”朴灿烈友好一笑,然后举起海报遮住脸在迷妹看不见的瞬间瞪了他一眼——吴世勋,你欠我一顿饭!

“略略略。”吴世勋做鬼脸。

这俩玩得还挺嗨?一边给擦汗又给扇扇子的张艺兴哭笑不得。

半小时之后张艺兴接到了都暻秀的电话,说可以把两位带到主舞台这边了。两位大帅哥和粉丝说着“一会儿台上见~”,然后给辛苦排队的粉丝送上wink加比心后,跟着张艺兴去和都暻秀碰面了。

“一会儿MC会在台上问你们问题,尽量多说点,整个嘉年华的人气就靠你俩撑着了,加油啊,好好表现。”都暻秀苦口婆心的语气像个老妈子。

台上的MC说完千篇一律的开场白之后,终于进入正题——“有请我们的超人气Coser,巨帅火山!四月風!”

他们俩为了今天的嘉年华特地选了《黑执事》的cos。吴世勋出的是“塞巴斯蒂安”,朴灿烈出的则是第二季中出场的角色“克劳德”。因为两个角色都是执事,所以今天他们也为了还原角色穿了黑色燕尾服,戴上白色手套。

吴世勋本身长着一张东方人少见的深邃五官,化了妆之后更显立体。朴灿烈则梳起了大背头,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银丝眼镜,和平日的活力四射的气质完全不同,今天的他显得贵族又禁欲,是从未出现过的斯文败类。

朴灿烈和吴世勋一上台,整个场馆都沸腾了。

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进入到提问环节。先是主持人问:“两位最近在追哪部番?可以安利一下在场的小伙伴吗?”这个问题基本上是常规了,吴世勋如实回答“最近比较忙,没怎么追番。”,而朴灿烈则热情的推荐了《我的英雄学院》。

接下来的问题也就非常老套了,不外乎是“最喜欢哪个角色啊?”“以后想出哪部动漫的cos啊?”“对今后有什么展望啊?”等等之类的一系列话题。

到了采访的最后,MC说:“两位Coser还有什么想说的话吗?可以通过这个舞台说出来哦。”

今天是边伯贤的生日,说好要给他一个惊喜。

朴灿烈接过麦克风,目光澄澈而专注的看向某个地方。他开口了,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传到会场的每一个角落:“今天是我一个重要的人的生日,可能他现在还在同人区里忙着不能过来,但我知道他听能得到。我想说,伯贤啊,生日快乐。还有……”说着,他放下麦克风,现场的人以为他说完了,没想到他酝酿了两秒,挺起胸膛,重新拿起麦克风,无比洪亮的喊出:“边伯贤——!我喜欢你——!”




------------------------------------------------------------------------------

唱见:唱见,也叫歌见,唱见歌手,泛指在视频网站投稿翻唱作品的业余歌手。

新番:一般就是指代日本当季出的动画的意思

塞巴斯蒂安(左):动画/动漫《黑执事》主角

克劳德(右):动画《黑执事》第二季中的角色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145)
©火星风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