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风星

人菜瘾大

【勋兴】Evergreen C7

大学生勋×外教兴


本章爆字数 大进展 加量不加价_(:з」∠)_ 


C7

*


  “Victory!”


  吴世勋把耳机一摘,扔在桌上,揉了揉僵硬了一晚上的面部神经,有种下一秒就要暴毙而亡的错觉。

  啊…最近通宵开黑越来越吃不消,难不成是年纪大了?吴世勋瞅了眼对面桌像吃了兴奋剂一样“噼里啪啦”操纵键盘的高中生,自叹不如的抬起重到不行的腿,踹了身边同样呈躺尸状态的朴灿烈一脚。

  “喂,几点了。”

  朴灿烈困得连眼皮都抬不起来了,嘟嘟囔囔的回了句:“快七点了。”

  “我肚子饿了。”

  “吃。”

  “可是好困。”

  “睡。”

  “饿得睡不着。”

  “吴世勋你闹哪样?”

  被朴灿烈看似凶狠的吼了一句,吴世勋彻底没了困意,笑嘻嘻的端起桌上剩下的炸酱面猛塞了一口,然后抛给朴灿烈一瓶汽水。

  “哎,今晚继续不?”

  “今晚?”朴灿烈拉开拉环灌了一口,“你检讨写完了?”

  还在低头吃着炸酱面的吴世勋突然放慢动作,塞到一半的炸酱面从嘴里掉出一坨,因通宵而变得疲惫的俊脸听到这个问题后更为铁青。

  “……我把这茬忘了。”

  朴灿烈一口汽水差点没喷出来,扯了两张纸,把一张拍到吴世勋胸前。

  “咳咳!赶紧把嘴擦擦,回宿舍写去吧。”

  吴世勋接过纸胡乱的擦了一把,把背包往背上一甩,“我先回去了,祝我好运。”

  脑袋里的CPU烧了一晚上,闭上眼全是自己的英雄全场40次辅助的英姿,让他怎么静下心去写一份检讨?!

  吴世勋把自行车骑得飞快,耳边呼呼划过的风让他清醒了好多。眼前渐渐浮现出了一个人的样子,是那个占用自己周末时间的张艺兴!一定是金俊勉那家伙派来整我的吧,你的到来真是一场灾难!


*

  

  周一的上午张艺兴就收到了检讨,字迹工整、条理清晰,看得出这份检讨的主人认真的花了心思去完成和对待。

  张艺兴把吴世勋的检讨递到金俊勉面前,“喏,瞅瞅,你弟弟亲笔写的。”

  金俊勉接过,大致浏览了一遍,“你觉得写得怎么样?”

  “还挺有文采。”张艺兴抿着咖啡,点点头。又想,不对,“这问题应该是我问你吧?”

  “我弟受父亲的影响,文笔一直很不错,”金俊勉把检讨用一支笔压好,转头对张艺兴说,“而且让他写的人是你,不是我。”

  “这有区别吗?”张艺兴无解,不都是老师让写的吗。

  “兴啊,我就知道世勋会听你的话。”金俊勉拍了拍他的腰,“接下来还得麻烦你多帮忙了。”

  “咳,”张艺兴被他的话呛了一口,被迫放下咖啡,顺手把吴世勋的学生档案递给金俊勉,“你瞧瞧,你家弟弟什么都没参加,社团、学生组织、班委,全是空白的。”

  “我看到了。”金俊勉了然的点点头。

  “你说你做班主任那会儿都干些什么了?”

  “我要是能干这些,我还需要换你来做么?”金俊勉拿起教案,“有课,先走了。世勋那孩子就托给你了。”

  张艺兴朝天花板翻了个白眼。我到底欠你们金家什么了?不,是你们吴家,也不对,到底金家还是吴家?

  管不了那么多了!先把吴世勋叫来办公室再说。张艺兴掏出手机给班长编辑着短信,一不小心就瞄到上一次给班长发的信息:

  【班长,通知吴世勋同学来我办公室。】

  ……看来这次又得发相同内容的短信。张艺兴汗颜,算了,还是我亲自去找他好了。


  01班上午的最后一节是大英精读,都说英语老师不爱拖堂,这老师更是铃都没响就走人了。

  张艺兴走进教室往里瞅,瞅半天也没找着那个高挑的身影。奇怪,讲道理吴世勋应该是最好认出来的啊,难道是自己老眼昏花了?

  干脆找个小同学问一问吧。

  “吴世勋同学来上课了吗?”

  一直围在张艺兴身边呈迷妹状的小女生被突如其来的惊喜羞红了脸。

  “啊、来,来了!”

  别紧张啊,又不是第一次见到我。张艺兴被她的反应逗乐了,“怎么放学不见他人?”

  小女生脸都快埋到胸前了,支支吾吾的回答他:“他、他一下课就跑出去了…”

  跑出去?是有什么不得不处理的急事吗?内急?外卖?女朋友?

  “张老师!”班上的一位男生给了张艺兴想要的回答,“吴世勋去艺术团观摩了!”


*

  

  森珉大学的社团很多,五花八门。这些社团每周都会开展形形色色、大大小小的活动,社团联合会也会专门派干事去监督检查。

  在这些社团中,只有校艺术团的排练活动是可让外人观摩的,但在正式演出的时候,必须需要门票才能前去欣赏。

  每周一陪着吴世勋去观摩艺术团的彩排,是朴灿烈上大学三年来不得不做的事。

  吴世勋从小喜欢跳舞,而朴灿烈喜欢弹吉他,所以他们约好,以后一人成为出色的舞者,一人成为优秀的歌手。可是长大后才发现,现实并没有童年里的无忧无虑,他曾经也有和吴世勋相似的经历,他想学音乐,可最后还是选择了艺术设计。但他觉得吴世勋比自己更可怜,他现在起码还能弹吉他唱唱歌,而吴世勋连舞都不能跳了。

  他的竹马曾经有个伟大而渺茫的梦想,可现在只能远观别人的伟大,渺茫自己的梦想。

  当吴世勋看着艺术团的团员们自如的掌控着舞台,他知道他无比的渴望和生羡……如果有人能让他站上舞台,对他来说一定是青春的恩人吧。

  吴世勋青春的恩人,会是谁呢?

  “喂!你!”

  站在艺术团门口的两个男生一起回头,看到一位穿着蓝色牛仔衣、比他们大不了几岁的人走了过来。

  午间的阳光揉进玻璃窗,像给那人镀了一层亮金色的边。倒也不刺眼,或许是因为他的笑容太温和。

  朴灿烈听到身边的吴世勋小声的问了一句:“张艺兴?”

  原来这位就是张艺兴。


*

  吴世勋被张艺兴叫到了办公室,在艺术团彩排到一半的时候。

  张艺兴看着他一副想发火又不敢放肆的样子,心想他还真是个小孩,不过倒也知道尊师重道,换做是自己在做喜欢的事时被打扰,一定不会给打扰的人好脸色看。

  “别这么看着我,”张艺兴指了指椅子,“在这儿坐下。”

 谁让你又坏了我的好事!通宵开黑被叫去写你的检讨,观摩彩排又被你拉到办公室。你这不是、这不是…欺负小孩吗!

  吴世勋憋足一口气一屁股坐在张艺兴面前。

  张艺兴也没管他心里的小九九,上来就抛了个直线球。

  “既然这么喜欢跳舞为什么不加艺术团?据我了解他们还在招人。”

  你懂什么。关于这类问题吴世勋一点也不想回答,没意思,很烦。

  见他没回答,张艺兴又问。

  “难道又是因为无聊?”

  不想加就是不想加,哪有什么理由,不过硬要回答一个的话,“无聊,太麻烦。”

  说谎。刚刚看着别人表演,整个人跟活起来了一样,根本不像现在,高冷嘴硬还傲娇。

  吴世勋鲜活生动的模样,张艺兴可是一点也不差的看到了。

  张艺兴多么想再一次看见他弯弯的笑眼。

  “吴世勋,你这样的态度,很容易失去自己想要的东西的。”

  眼前坐着的挺拔身躯猛然一震。

  “自己好好想想吧,你还年轻。”


*

  张艺兴希望自己话能够让他有所反思。

  新一周的班会开始了,张艺兴把该交代的事说完之后从兜里掏出两张门票,对下面说。

  “咱班缺个文娱委员,愿意做的我手里这两张艺术团公演门票就送他了!”

  吴世勋,你可别让我失望。

  “没人敢做吗?”

  眉目深邃的男生把帽檐压得好低,看不清表情。

  张艺兴又挥了挥,“没人做我可指定了啊。”

  有时候,一个回答如同一个跨越,告别从前的你,迎接真实的你。

  “我来。”

  男生终于抬起头,对上张艺兴的目光,眼神里是明媚的青草绿和耀眼的自信。

  “好样的,吴世勋。”


  吴世勋又被张艺兴叫到了办公室,这次没有检讨也没有盘问。

  “门票,拿去吧。找你发小一起看去。”

  呆呆的接过,吴世勋对他没了下文的一句话有些不习惯。

  “回去上课吧。”

  眼看着张艺兴就要走,吴世勋竟然有些不开心。

  他觉得,张艺兴应该多表扬自己几句,而不应该就这样赶自己走。

  “喂!”

  吴世勋抓住张艺兴露出一截的小臂,他低头看了看,又抬头把吴世勋看了看。

  明显反射弧没上线。

  因为在教师办公室,吴世勋不敢把想说的话大声的问出口,而张艺兴的身高正好能让他一低头就对准耳朵的位置,轻轻一嗅还能嗅到他淡淡的男士香水味。

  吴世勋好像着迷了一般。

  “把你手机号码给我。”

  这会儿张艺兴的反射弧终于上线了,都被某人明目张胆的问手机号码了,再不上线岂不是要被这小子整个人拐走。

  “干嘛?想着打骚扰电话?”

  吴世勋一听就不乐意了,“烦不烦啊,你不是我班主任吗?”可依旧没有松开他的手,语气里竟还有些撒娇的意味。

  “不是我说,你这是请求人的态度吗?”

 “那要怎么做?”

 “把眼闭了,头低下来。”

  盯着张艺兴笑出来的酒窝,吴世勋像醉了一样听他的指示。闭上眼,低下头,缓缓地朝他饱满的下唇靠近。

  “啪!——”

  嗯?好像有哪里不对。

  吴世勋睁开眼,发现额头上被贴了张便利贴。而张艺兴已经拿着教案走到了他前面。

  “基本的称呼还要我这个外国人教你吗?再不叫我老师下次给你贴个大鸭蛋!”

  吴世勋笑了,朝着那人的背影笑出月牙般的笑眼,笑眼里藏着不符合身份的一缕宠溺。

  当然,还有欣喜。

  所以这一次,你还是没舍得把鸭蛋给我。

  便利贴上的号码,才是你给我的最大奖励吧。


  这边的张艺兴开启疾走模式……他捂着嘴,脸红得快要滴出血似的。

  那一刻快要发生的画面在脑海里无限放大——

  吴世勋那个臭小子!到底刚刚想要做什么?!是想要亲…亲我吗?!






TBC

就是想亲你!咋地!让你们进展那么慢!作者都看不下去了!口亨!(。・`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09)
©火星风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