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风星

人菜瘾大

【勋兴/灿白】同笼杂记 C4



C4



本章过渡章



*


  方桌上的饭菜有荤有素,难以想象出自男生之手,更像是妈妈手艺。这方桌在只有两人的时候还觉得挺宽大,现在呈满饭菜又多出了两个人,直接把方桌的四个边坐满了。

  乍一看还挺像老朋友间的聚餐,可惜少了些啤酒炸鸡和谈笑风生。

  一桌四个人,一个只顾着低头吃饭、一个忙着给别人夹菜、一个人含着木筷特无辜的看着那人夹菜,还有一个嚼着五花肉,用桃花眼里围观一场大戏。

  吴世勋坐下来之后就开始沉默不语。

  他看到桌上有自己喜欢而朴灿烈特别讨厌的可乐鸡翅。不管朴灿烈和自己多么要好,在吃的问题上都不会轻易退让。所以一般要是下厨,这道菜绝不会出现在餐桌上。

  可是有个人一来,这道菜就出现了。

  是那个除朴灿烈以外也掌厨了的张艺兴。

  吴世勋暗自哀叹从昨晚醉酒到现在,精神一直恍惚不振。他想知道张艺兴是怎么猜到自己喜欢的菜,可转念一想,够了吧吴世勋,这道菜又不是为你定做的,全天下不知有多少人爱吃可乐鸡翅。

  就因为是她给你做的第一道菜,你就以为专属于你。现在你已经失去她,是不是最爱吃的也没有任何意义了吧。

 

  边伯贤从厨房端出这盘可乐鸡翅的时候,朴灿烈就知道要有好戏发生,所以他一直默默的观察吴世勋,还特地把张艺兴身边的位置让给他。

  果然不出所料,除了应了声毫无感情的“嗯”之外就只顾着吃饭,没有迎合那人带着酒窝的笑脸。

  是吧。朴灿烈也承认,这个张艺兴是有么点像吴世勋的前女友,并不是长得像,而是给人的感觉有点像。对,只是有点,搞不好只是星座相同。

  反正不会相像到宁愿找个男人来做自己前女友的替身的程度。

  饭也吃得差不多了,边伯贤满足的打了个饱嗝,握着木筷点了点斜对面的两人,问了自己一直好奇的问题。

  “哎,你们俩,到底干什么工作的啊?”

  朴灿烈挑了挑眉,“想知道?”

  “爱说不说,”边伯贤朝朴灿烈扔了一团刚擦过嘴的纸,然后对另一人抬下巴,“吴世勋,你说。”

  吴世勋放下碗筷,平静的回答他,“公务员。”

  “你还真是惜字如金…”公务员很了不起吗?边伯贤控制住自己想朝他扔纸团的冲动,“我哥坐你旁边那么久,你好像一直在无视他啊?”

  张艺兴像是被电到一样的犯了个激灵,片刻又换上和气的表情安抚着边伯贤,“伯贤别这么说,世、吴世勋他昨晚醉酒,现在应该不想多说话吧?”

  放屁。边伯贤白眼都翻到天上去了。酒到现在还没醒,岂不是白白吃了那一盘可乐鸡翅?

  “这盘可乐鸡翅是艺兴哥特地给你做的。现在你知道了吧,再怎么不熟好歹也谢谢他啊。”

  这下换朴灿烈呆住了,他原本以为可乐鸡翅是给边伯贤做的,而恰好吴世勋也喜欢而已,没想到……

  可吴世勋并没有感到惊喜的样子,他眉峰蹙起,锋利的眉眼对上张艺兴的,然后他站起身,薄唇微张,吐出一句:

  “谢谢,我不喜欢。”


*


  张艺兴不知道自己哪里得罪了吴世勋,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让吴世勋感到讨厌。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讨厌一个人不需要理由”吗?扯淡!

  他感觉这一天都如此不顺。他张艺兴向来为人随和、随遇而安,只要别人需要他,他都尽可能的出现。边伯贤舍不得他,想和他一起住,他答应了;朴灿烈说留下来一起吃个饭,他答应了。

  可是,他不是那种无私到没原则的人。

  那位明明吃了很多自己做的可乐鸡翅却偏偏说着“不喜欢”的飓风男吴世勋,从见面的第一眼就对自己板着脸,说话没好气,他张艺兴不是脾气好,而是能忍。

  ——我他妈和你无冤无仇,你对我这态度是几个意思?还能不能好好相处了?

  但张艺兴还是选择把这句话吞进肚子里。

 如果没有边伯贤,他真想下一秒就离开这里。张艺兴把吴世勋刚刚用过的碗筷扔到洗碗池,赌气般的挤了一大堆洗洁精。

  长得到挺人模人样,但脾气真是臭到可以喂狗。

  其实就连朴灿烈也觉得吴世勋已经病入膏肓。没有任何理由和征兆的对第一次见面或许以后还要同处一室的人那么不友善,让别人怎么想?人家也不知道你爱不爱吃可乐鸡翅,特地为你做是因为醉酒后的人想吃甜食而已。

  吴世勋理了理衣领,出门前摸了摸腰上的手铐和警官证。

  朴灿烈把车钥匙抛给他,“你也别太自作多情。我看张艺兴要给你的印象打负分了。”

  “无所谓。”吴世勋把钥匙握在手里。

  “哎,边伯贤不说我还真没发现你惜字如金,”朴灿烈蹲下身仰着头看他,像只调皮的大型犬,“难道是因为失恋…长大了?”

  “滚!”吴世勋炸毛。

  朴灿烈也没打算给他顺毛,自顾自的靠墙坐在干净的木质地板上,盯着前方。

  客厅收拾得还算有条理,堆得老高的杂志上放了一盆紫色郁金香,听说这是属于摩羯座的幸运花。

  “我不管你心里想什么,也不管那个张艺兴再怎么像你前任,但他终究是个男人。”朴灿烈的声音响起,是被天生赋予和他性格不相配的低沉。他只想让吴世勋清楚一个事实,“世勋,你不是我,这点判断力我希望你能有。”

   “如果你真的想要忘掉她,那就别反对张艺兴留下来。”


*


  把吴世勋送走后,朴灿烈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尘,向客厅走去。

  高处那盆紫色郁金香不知是朴灿烈第几个女朋友送的,说是觉得漂亮就给他送了一盆。其实朴灿烈并不喜欢花花草草,更不喜欢紫色的花花草草。

  只因为紫色郁金香,会让他想起他的初恋而已。

  算了吧。朴灿烈认命般的摇摇头。难不成是被吴世勋的失恋病毒所传染也变得神经兮兮了?还会想起那么久以前的事……

  其实现在就很好。即使别人眼里读出了游戏人生,可他朴灿烈就是一簇自由火焰,烧掉一切枷锁,为心之所向自由的活着。

  “喂,看什么呢。”

  边伯贤的声音把朴灿烈拉回现实。他等了朴灿烈好久,分针都从1跳到4了,才见着他的身影。

  朴灿烈一看到他,就换上一副在他看来十分欠扁的样子,和刚刚沉思着走来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在找我?”

  “没错,你过来。”边伯贤一上来就抓着朴灿烈的手厨房方向走。

  在厨房里好心洗着碗筷的张艺兴看到两人走进来,牵着的手引起了他的注意。

  张艺兴细白的指尖滴着水,尴尬的指了指,又看了看他俩,一脸人畜无害的说:

  “那个,我是不是妨碍到你们了?”

  边伯贤才反应过来自己牵了朴灿烈一路,赶紧甩开,然后扭开水龙头。

  “额,那个…哥,你出去看会电视弹会儿吉他吧,这里交给我们弄!”

  朴灿烈还保持着被甩开的姿势,只觉得边伯贤刚刚的动作像甩的不是自己的手,而是一坨狗屎。

   “哦…好…那我先出去了。”张艺兴也没多问,懵懵懂懂的擦擦手走出厨房,还细心的带上了门。

  这个不大的空间终于只剩下两个人了。

  朴灿烈双手抱臂,靠在灶台上,他知道边伯贤并不是单纯的只找他收拾东西。

  “说吧,找我什么事?”

  他这么一往后靠,边伯贤正好能够直视他的双眼,不需要自己再仰着脖子。

  “那我直说了,”边伯贤叉着腰,中气十足,“我想让你帮我留住艺兴哥!”

  果然不出朴灿烈所料。他已经心里有数,他早就料到边伯贤会找他帮这个忙,而他一开始也没有不留张艺兴的意思,一切只因那位被失恋迫害的吴世勋,才弄得要把张艺兴赶走一样。

  边伯贤找上门来了,还特意把张艺兴支走,看来他真害怕张艺兴会走。

  感情那么好,朴灿烈忍不住想要逗一逗他了,一定很有趣。

  “帮你留住你哥,对我有什么好处吗?”

  边伯贤就知道这人不会轻易地帮忙,忍不住又翻了个白眼。

  “那你想要什么?”

  上当了。朴灿烈勾起嘴角,既然这样,那就收点小利息吧。

  朴灿烈盯着他,指了指自己的嘴唇。

  边伯贤皱着眉,不明所以,刚想问他是什么意思,就在来不及反应的一瞬间被困到一个空间里。

    ——两侧是朴灿烈的手臂,面前是朴灿烈的胸膛。抬起头,那人的眼里映着自己恐慌的脸。


  “亲我一下,我就帮你。”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51)
©火星风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