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风星

人菜瘾大

【mmnb】流沙

🖤💙

*我编的,ooc,请勿上升真人

 

-

最不看好的一对成真了。

 

目黑莲和渡边翔太始于一个不太健全的开始。

渡边觉得自己像只流浪猫,总是孑然一身、独来独往。他不喜约束,很少会想有个归宿会如何。当他看见路边的流浪猫接二连三的被人带走,他也会暗暗期待——也许哪天,自己会被一个可靠的人捡回家。

他打死都不会承认自己会对目黑莲抱有一些不像样的期待,比如把他当成自己这只“流浪猫”的“主人”。

在渡边眼里,目黑莲是一个危险的万人迷。

渡边会给身边的每个人打上关键词,像分级那样给他们打上“危险程度”,确保他们不会伤害自己。团里的大部分人都是亮着“安全”的绿灯,唯独只有目黑在渡边的意识里“绿灯”“红灯”闪烁不定。

是的,目黑没有“黄灯”,只有完全危险的“红灯”和完全安全的“绿灯”。很明显,目黑在渡边心里已经成为特别的存在。

喜欢是特别,讨厌也是特别。

在那件事发生之前,目黑还称得上是渡边比较喜欢和欣赏的后辈,虽然他各方面条件让渡边暗自嫉妒了他好长一段时间。

渡边偶尔会有一些糟糕的想法,若自己不是一位称得上是厉害的前辈,也许会因为身边有个目黑莲这样的家伙而自卑。

普罗大众的一般烦恼是“脱发”“失眠”“起不了床”,而目黑这样的顶级完美大帅哥的烦恼却是“太帅了怎么办”。

渡边对这样闪闪发光的角色总是敬而远之——和他保持距离吧,以同事身份相处就好,其他的就别有什么交集了。

他是怎么想的。

新生雪人再次出道,三位新鲜血液包括目黑都很爱黏着自己,只不过一开始是向井和Raul光明正大的对他示爱,目黑也是时不时提起他。

大家普遍觉得不好惹的渡边,目黑却觉得他丝毫不具备攻击性,甚至比可爱的末子还能激起他的保护欲。

渡边的气质很独特,像一汪澄澈的海水,有着大海原始的咸味,绝对不是甜的。明明和他一样是个男人,甚至还比他年长五岁,但有时渡边所透露出的神色与行为,亦或是给他的感觉,总是莫名奇妙模糊了渡边的性别。

目黑觉得翔太就是翔太,他对翔太做的,仅仅只是他本人对自己的吸引力使然罢了。

目黑向来是个有话直说的行动派,他对渡边表示的一切,不是戏弄他,更不是欺骗他,而是出自他最真实的想法。

渡边在目黑第一百零八次无视站位来到自己身边时,忍不住问了:“你怎么又过来了?staff不是说了要你多和其他队友靠近啊。”

“你听到了?”

“……我刚好站旁边啦。”

“有什么关系,并不影响拍摄啊。”目黑笑着说,“我们不是经常站一块,shoppi今天才发现?”

早就发现了好吗?常常和他手贴手、肩并肩,要么就是被拉过去说悄悄话。

目黑搭着他的肩膀,无意识地捏了捏渡边的后颈:“shoppi在旁边我会很安心。”

“但你在旁边我会分心。”

目黑挑起眉毛问:“诶?为什么?”

“总而言之,我们不能那么亲密,我的意思是,在大家看得到的地方。”

渡边的意思是,他要和目黑在镜头面前划清界限,他要避嫌。对,尽管他们只是队友、同事,可他还是要避嫌。

“shoppi和我是什么关系?”目黑收回的手插到口袋里,望着前方问。

“队友。”

“那你心虚什么?”目黑低下头看着他们的脚尖,马上就要移动到别的拍摄场景了,他没在看渡边,走的时候留下一句:“还是说你承认那种关系了。”

他们不健全关系的开端,是由于某次停电,渡边不小心压在了目黑身上,接着像拍纯爱电影那样,他抬头便碰到了目黑的唇。

在一片漆黑之中,还是能借住微弱的光线看清对方是谁,但渡边是从那人身上的气味认出他是目黑的。

双唇触碰不到一秒,渡边如触电般弹开,而反射弧一向较长的目黑则多用了一秒认出了他。

“shoppi?”他握住渡边的腰,再次确认,“是shoppi吗?”

“……是我。”渡边小声道歉,“刚刚那个,是我不小心碰到了,抱歉。”

“没受伤就好。”

整个后台因为停电而混乱一片,周围吵噪声四起,他们却保持着这个糟糕的姿势在黑暗中对视。还好,目前没有人发现他们,渡边感到侥幸地想。气氛暧昧,让他产生了“目黑是他一个人”的错觉。

staff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目黑君!渡边君!有谁看到他们两人了?!”

渡边刚举起手,却被目黑一把捂住嘴拖到角落,他们被各种灯光器具遮挡得严严实实。

“喂!你想做什么?!”

“嘘——”目黑让他噤声,隐蔽的角落让渡边不由得想起刚刚不小心亲吻到的那一幕,他逼着自己不去注意目黑的唇。

目黑像看不懂他此时心情,变本加厉地凑过来,他用额头抵着渡边,鼻尖碰到一起,他低声说:“shoppi,我们这样像不像在拍电影?”

“不像,一点也不像,我从没见过那么狼狈的男女主角。”

“我们都是男主角。”

“你到底想干什么?”

目黑很快回答:“我想捉弄翔太。”

“你已经在捉摸了,目黑君。”渡边挤着他的胸膛,“别过来了,离我远点。”

目黑莲不可能听他话,他喜欢捉弄渡边,因为每次他的反应都很可爱,相信这次也一样。

他二话不说找准嘴唇就吻上去了,轻而易举地夺取渡边的呼吸,把他的抱怨通通融进这个吻里。

渡边不得不承认,目黑的吻技实在很好。他就像盖在圣代上的那层冰激凌,整个人融化在目黑的怀中。

这小子,明明小他五岁,却比他还要熟练。

“以后还能和翔太kiss吗?”

“不行,想都别想。”

渡边用尽全力推开他,红着脸跑掉了。

他说不行,那就是行,并且很想很想和目黑接吻的意思。

 

目黑莲的脸,实在是杀伤力巨大,偶尔和他面对面谈话,都会被他盯得有点害羞。渡边的想法和大部分人相同,人类从古至今都无法拒绝美的事物,对人也一样。

渡边喜欢独特,当他意识到自己的心情和大多数人一样的时候,便狠心扼杀掉了对目黑的心动。而这份被他亲手处理掉的心动,却成为渡边翔太内心深处,最无法宣之于口的秘密。

这个秘密被宫馆依靠对竹马的了解,以及结合他所观察到的一切推理出来了。

上周聚餐,渡边因为工作上压力过大不小心喝多了。他并不是酒品令人放心的类型,会在喝醉的时候一个劲儿黏着邻座的人,让他陪自己玩猜拳。

不巧这次坐他身旁的正是目黑,渡边闹他,他全盘皆收,就像宠五岁儿那般陪他玩,五岁儿握着他的手和他十指相扣,还在他手背那儿咬了一口,他佯装吃痛,笑着揉他头发。

“meme,来玩吧,meme,你为什么没醉?这时候就不要耍帅了啊。”

“是shoppi喝多了。”

宫馆并不想插手,但又不想看渡边再这样闹下去,他们之间目黑才是外人,宫馆是向着渡边的。佐久间读懂空气,途中有过去和目黑换位,被目黑拒绝了。

佐久间给了宫馆一个眼神:“我尽力了。”

Raul天真地提问:“shoppi今天格外黏meme,是因为喝醉了吗?”

只有喝醉时才会黏着目黑,平时见到他都尽量疏离,录节目也不和他站一块,每次都是目黑主动去靠近他。

渡边已经醉到脸颊通红,仿佛晕染了红色水彩。目黑直勾勾地盯着他醉眼迷离的模样,那种模糊了性别的奇异感再次涌上心间。

如果此时坐在他身边的人不是自己,渡边也会像缠着他这样缠着别人吗?目黑不知这危机感从何而来。一个男人为何会露出这副样子,就像……被抱过的女人一样。

聚餐结束已是凌晨,家住比较远的提议在附近的酒店住一晚,再者也有不少人喝醉,还是先把他们安置好为妙。

宫馆看着不省人事的渡边,叹了口气,想从目黑那儿接过他,目黑却搂紧了那人的腰:“deta樣,shoppi就交给我吧。”

宫馆一愣,手还晾在空气里:“这家伙喝醉后很麻烦的。”

“没关系,我搞得定。”

这两个人总是在奇怪的方面有胜负欲,宫馆肯定最是适合照顾渡边的,但目黑不想输,要问原因,也许是渡边喝醉选中了他,缠着他到最后一刻,他们现在撕不开了。

“交给我吧,date桑。”

目黑不容拒绝地口吻让宫馆不由得怀疑他如此坚定的原因。他想起渡边的心事,那是不能说的秘密,他一直在为竹马保密,怕就怕他酒后吐真,将秘密败露。

“我明白了。”宫馆一本正经地开着玩笑,“你可别盯上他啊,我不会同意的。”

目黑笑着说:“谢了。”

“对了,要是这家伙说了什么奇怪的话,你别太当真。”

“奇怪的话?”

“……算了,什么也没有。”

目黑喜欢照顾人,更喜欢照顾渡边。正如宫馆所言,渡边是个难搞的家伙,不仅仅指喝醉后,他本人就是难搞的个性。目黑架着他刷卡进门,渡边一看到床立马扑上去,红扑扑的脸贴着枕头,嘴上嘟囔:“好凉啊……好舒服……”

目黑坐在他旁边,柔软的床塌下一个弧度。他拍拍渡边的脸:“要喝水吗?”

“啊,meme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送你上来的。”目黑眨了眨眼,“看样子是酒醒了?”

渡边平躺着用手背遮着眼,他微微张开手,透过指缝看着目黑。天顶暖色的灯光洒在身上,为他镀上一层的橙色轮廓。目黑不笑的时候很冷,笑起来却很可爱,他握住渡边的手将它挪开,让那双亮晶晶的眼睛露出来。

“为什么要遮着,正大光明地看不是更好吗?”

渡边挣开他的手,把脸撇到一边:“不行。”

他又在别扭了,明明看着自己的眼神中有千丝万缕的情愫,嘴上却一个劲地拒绝。

目黑就这样把宫馆卖了:“date桑说,喝醉的shoppi很麻烦。”他捏着渡边的下巴让他面对自己,“可我不这么觉得,喝醉的shoppi明明很乖。”

“你在说什么呀……把手拿开……”

渡边脑海里响起警报,此时的目黑莲闪着“危险”的红灯,不知道这个可怕的万人迷要对他做什么。

“shoppi今晚喝了好多酒,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吗?有什么事可以对我倾诉,不要藏在心里。”

“真的吗?”

“嗯,当然。”

“我想要meme只做我一个朋友。”

“诶?”目黑明显是愣住了。

渡边轻笑一声,目黑莲就是人太好,所以大家都很依赖他,直率又可靠,不像他,别扭又没有安全感。

“抱歉,是我喝多了,你就当什么也没听到吧。”

——“对了,要是这家伙说了什么奇怪的话,你别太当真。”宫馆的话在目黑耳边响起,他有点烦躁,将那人再次遮住脸的双手压在头顶。

“所以说为什么要遮住啊?shoppi是藏着什么不想让我看到吗?”

——是啊,这不是很明显吗?我从里到外都不想被你这家伙看透啊。渡边心想。

“区区后辈别太自以为是了。”

“我可是很尊敬渡边前辈的。”没错,就像宫馆说的,“我从一开始就‘盯’上前辈了。”

渡边不由得苦笑:“目黑君,你能不能离我远一点?越远越好。”

最好是站位的两头,最好在玩游戏时不要分到一组,最好在目黑莲成为大家的好朋友时,不要算上渡边翔太的名字。如果不能做特别的那个,那这样的朋友他宁可不要。

他们最好不要有任何交集。

这样,渡边就不会受目黑到的影响,不会担心被目黑看透,不会患得患失,更不会害怕秘密被目黑发现。

就让他一个人远远地看着目黑就好,等哪天不再因他心动,能坦率面对这个队友,不再对他抱有任何期待的时候,渡边也好抽身离开。

可目黑他偏偏要靠过来,还带着令渡边害怕又心动的一切,逼得他越陷越深又寻不到退路,只有继续爱他和被他捉弄两种选择。

太恶劣了。

“翔太,只有讨厌一个人才会让他离开。”

“那么,我讨厌你。”

目黑用指间碰了碰他的脸颊:“可翔太是个别扭的人,他说离开就是不要离开,他说讨厌则是……喜欢。”

渡边听到一束烟火在心中绽开的声音,秘密在这一刻化作夜空中的星星点点。

“我一直都能感受到,翔太对我的喜欢。”目黑说,“虽然你一直在远离我。”

每次靠近都得不到他的回应,这点目黑有点受伤,好在他不是知难而退的个性。

“趁现在抓到你,要不要和我试试看?”

 

还记得吗?渡边翔太像只流浪猫,他对目黑莲抱着不像样的期待,期待他成为自己的归宿。虽然目前来说,目黑给不了他想要的安定感,但渡边向来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一旦他握住目黑的手,就不会再有放开的可能。

 

“那你得把我抓牢了,否则我会跑掉哦。”

“不会的,我会让翔太眼里只看得我。”

 

他们成真了。

 

 

 

 

END

感谢阅读,90°鞠躬。

到最后也不知道自己写了点啥,可能就是浅层对mmnb的理解吧。()

标签: mmnb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1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星风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