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风星

人菜瘾大

【勋兴/灿白】同笼杂记C5


C5

这章依旧灿白>勋兴+拖剧情


*


  “亲我一下,我就帮你。”

  朴灿烈的声音从头顶传来,边伯贤只用了半秒的时间反应,就一个用力把面前的人推开。

  “嘭——”刚洗好的碗筷被1米85的大高个儿撞出了巨大的声响。

  边伯贤只用了不到四层的力气,就已经让朴灿烈感到吃痛。

  “你……”你至于吗?朴灿烈龇着牙,腰椎处传来阵阵刺痛。

  边伯贤对他那句带着戏谑的话十分不满,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事让朴灿烈误会自己是个好欺负的人。

  难道是因为老撒娇?嗯…好像对艺兴哥撒娇是多了点。

  边伯贤刚想说什么,门口传来了零零星星的敲门声。

  是在客厅弹吉他的张艺兴。他听到厨房传来不愉快的声音,实在放不下心前去看看。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边伯贤狠狠的瞪了朴灿烈一眼,拉开门,对上张艺兴关切的眼神,赶紧换上轻松的笑容。

  “没事,灿烈他不小心滑了一跤,哥别担心。”

  喂喂,明明是你推得我差点摔倒好吗?朴灿烈心想,这人是学过川剧变脸麽。

  “哦…哦…”张艺兴将信将疑,然后侧头看到了表情不太好的朴灿烈,“那…那你们继续聊吧,我过去调个音。”

  “那个、哥…”张艺兴刚迈开步伐,边伯贤瞬间没有了安全感,赶紧拉住他的手腕。

  张艺兴的笑了笑,凑到边伯贤耳边,悄悄说了句。

  “你们还有话没说完吧?”

  摸了摸边伯贤的脑袋,再看了朴灿烈一眼,“你们聊吧。”


  眼前的人一声不吭,朴灿烈伸出食指戳了戳他的额头:“别这么看我。”

  那人挥开朴灿烈的大手,撇过头。

  “我提的条件你还没答应不是吗?”

  “条件?”边伯贤干净的脸上又是一阵白,“你他妈还好意思跟我谈条件?”

  “你别紧张,不是刚才那个,”那个就放过你了。

  朴灿烈走到他跟前,“这样吧,我帮你把你哥留下来,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你要是再敢提那些乱七八糟的条件,老子今晚就带艺兴哥出去住,然后顺便再把你咬到二级伤残!

  边伯贤忍着脾气 ,“你说。”

  “吵架的时候我有让你三次不能回嘴的机会,”朴灿烈看着面前已经开始咬牙切齿的边伯贤,说出了最关键的一点——

  “包括咬人。”

  “……”边伯贤松开牙关,有些不敢置信,“……就这样?”

  他还以为这个黑山大魔王能想出多高超的损招呢,看来真是高估了对手的智商。

  朴灿烈点点头,圆溜溜的桃花眼很是真诚。

  “就这样。”

  “行,我答应你。”边伯贤对他伸出小指,“那就这么说定了,你可得把艺兴哥留下来啊。”

  “嗯。”

  两秒。

  “……喂,”边伯贤使劲儿的抽了抽自己的小指,“放开我啊你。”

  “边伯贤。”

  “干嘛?有屁快放!”突然认真起来的朴灿烈让边伯贤有点不习惯。

  “就…让你亲我那事,是我开玩笑的。”

  边伯贤甩开他的手,“我信你最好是。”

  其实朴灿烈一直都没把他当成软柿子。他只是好奇在他面前跟个刺猬一样不好相处的边伯贤,为什么会对连亲哥哥都不是张艺兴如此的乖巧懂事,这让他有一瞬间觉得,边伯贤喜欢张艺兴。

  在自己开玩笑之前,他都还以为边伯贤和他是同路人。现在看来,连这点玩笑都开不起,那就跟普通男人一样,直溜溜的了。

  这下好玩儿了,三个直男和一个半直男住在一起,要是能擦出点火花,那可真是有趣了。


*


  “那屋是因为没有隔音墙所以才用来放杂物。”

  “除了隔音效果不好之外和其他间卧室没什么区别,收拾一下还是可以住人的。”

  杂物室并没有张艺兴想象的那样,乱得只住得下老鼠。堆得杂物不多,就是一些哑铃、沙袋之类的健身器材,除此之外还剩一些动漫周边之类的小玩意儿。

  男生这点就是比女生好,乱虽乱,但东西少,整理起来就轻松一点。

  朴灿烈把一个纸箱搬起来,走到门外,“一起收拾吧!”

  “这些搬出去要搁哪儿啊?”边伯贤说着也抱起一个纸箱,跟在朴灿烈背后。

  “阳台,阳台宽敞。”

  两人一前一后离开房间,只有张艺兴注意到刚刚从纸箱底掉落的一张纸。

  捡起一看,原来是一张照片。一张三个人的合影。

  张艺兴一眼就认出了最边上的朴灿烈,他和现在没多大区别,真是嫉妒啊,一直都是高个儿……他旁边稍微矮一点、眼睛笑得像一双月牙似的少年,难道是吴世勋?!!张艺兴受到了精神冲击——那个脸比脚还臭的吴世勋竟然会笑?!而且还…还笑得……那么好看。

  一想到吴世勋吃饭时对自己的态度,张艺兴真想一头撞在豆腐上。

  ——就不说吴世勋能像照片一样的对他笑了,最起码别板着张脸跟抢了他女人似的。

  张艺兴还注意到照片上那个不认识的男生,个子不高、眼睛大而有神,被站在中间的朴灿烈搂着肩膀,微笑的嘴像一颗爱心,一脸正气。

  ——挺可爱的。不过在张艺兴看来还是伯贤最可爱。

  把照片翻到背面,右下角有一行字迹,虽然几乎淡得看不见,但还是被他不小心看到了。

  ——【警校入学。世勋 灿烈 暻秀】

  警校?难道他们是警察?!张艺兴恍然大悟,原来吴世勋说的“公务员”指的是警察!

  那么这个不认识的男孩,应该就叫“暻秀”了吧。

  张艺兴把照片塞到兜里,他需要赶紧把照片交给朴灿烈。那么珍贵的东西怎么能乱扔呢!


*


  这边的朴灿烈和边伯贤已经把杂物搁置得差不多了。

  张艺兴走到朴灿烈面前,把手里的照片递过去。

  “喏,刚刚你不小心弄掉了。照片很珍贵,别再乱扔了。”

  “……啊,是这张啊,”他的脸上露出一抹难言的神色,“我都快忘记有这张照片了,谢谢你啊,艺兴。”

  “什么什么?”边伯贤一个脑袋凑过去,“这…原来你们是警察!我就说肯定不是普通的公务员!哎朴灿烈,这是你?”

  “是啊,17岁的时候。”

  “…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啊?”

  “嗯?”

  “你真是从警校毕业的?”

  “如你所见。”

  “你小时候有没有练过合气道之类的?”

  “我只练过擒拿,和世勋一起。”

 也是,边伯贤怎么会见过朴灿烈呢。自己的童年几乎都在道馆渡过,没什么机会交朋友。

  如果以前见过现在还能遇到,那也太有缘了吧……朴灿烈调戏他的画面突然浮现出来,边伯贤倒吸一口凉气——算了吧,他可不想自己的回忆里住着一只大魔王。

  边伯贤刚想岔开话题,才发现个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

  “那个…今晚艺兴哥睡哪?”

  “一会儿整理好就直接住房间里啊。”

  “……没床。”

  “……”

  “……”

  “看来今晚只能和伯贤挤挤了。”


  张艺兴最终还是留下来了,明天正好周末,可以去家具城买个床顺便逛逛,他已经好久没逛街了。

  周末有约会的朴灿烈和有社会调查任务的边伯贤,一致认为张艺兴必须要有一个人陪同,于是把目标锁定到不在现场的吴世勋身上。

  “没事啊,我可以自己去。”

  “艺兴你就别客气了,有个免费劳动力不用也是闲着!”

  “就是啊!现在就你俩不熟了!”

  这两人,坑人的时候最有默契了…张艺兴觉得自己就这样被卖了。


*

  

  【嗡嗡——】

  在办公室里整理文件的吴世勋收到了一条来自朴灿烈的信息。

  【Bro,明天下午抽个时间,陪张艺兴去家具城买个床。】

  把手机往桌上一扔,吴世勋感到心烦意乱。

  ——好你个朴灿烈,专业坑队友。

 吴世勋也觉得,自己就这样被卖了。





TBC

下一章就是勋兴的场合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41)
©火星风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