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风星

人菜瘾大

【勋兴】Evergreen 10

大学生勋x外教兴


没有弃坑!还活得好好的!


前九章,戳→1-23-456789



C10

 

*

 

  一个小时前,张艺兴因为开了个玩笑,被自己的学生吴世勋压在座位上强吻了,当时只有舞台上的灯光,观众席上黑乎乎一片,也不知道四周有没有看过来的视线。

  脑袋里的CPU仿佛承受不及异常的运转,在吴世勋强吻上来的两秒之后终于抛锚,脸颊烫得冒烟……回过神之后,张艺兴狠狠的给了那小子一拳。

  吴世勋的帅脸被自己锤了个淤青,说到底还是有些过意不去,冷静的想了会儿后,张艺兴觉得有必有提醒他两人的身份和关系,开玩笑可以,但作为他的老师,有些事还是得划清界限。

  张艺兴把话说明白了,谁知吴世勋又不乐意了——

  “我不想让我哥管,我只想让你再管我久一点。”

  他的语气,是张艺兴从没见过的认真,差点就让他以为,吴世勋喜欢上了自己。 

  现在的小年轻思想越来越开放,喜欢上自己的老师也不是什么稀奇事。特别还是吴世勋这种典型的有颜任性,自己的哥哥金俊勉的课都敢全翘,和哥哥的同事拍拖又算得了什么。

  张艺兴把他推开,暗下神情:“你要是这么想的话,我也懒得管你,把你还给你哥。”
  “怎么想?我只是想和老师做朋友而已。” 
  “你、有你这样交朋友的嘛?” 
  ——这分明就是交女朋友的手段嘛!亲一口,盖个章,然后“你就属于我了”什么的……这么一想,张艺兴就更加不自在了。 
  吴世勋以为他说的是朋友之间的打打闹闹,于是理所应当的点头,小脸上骄傲得很。 

  “不然呢?” 
  “…现在的孩子不得了啊,小小年纪就打啵。”

  张艺兴觉得自己真的老了,原来吴世勋亲他不是对他有意思,而是想和他交朋友啊,白白浪费他酝酿了一堆教育吴世勋的话,原来是自己想太多。

  ——小年轻就是小年轻,心智还没成熟啊。张艺兴在心里松了口气。 
  “打啵?”这边的吴世勋懵逼了,刚刚不是说交朋友的吗,怎么又扯到奇怪的话题来了。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是我老了,错怪你了哈。”张艺兴无视掉吴世勋不解的眼神,摆着手往前走。

  “喂,张艺兴,”吴世勋好像想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像抓兔子似的一把抓住前面那人肩膀,故作神秘的凑到他耳边,笑得像个狡黠孩子:“你该不会以为我…喜欢你吧?” 
  “恩?”张艺兴用了两秒的时间眨眼睛,一秒的时间思考,三秒钟之后,脸红突然红得像个骨感的番茄,原本无精打采的眼睛瞪得老大,他举起拳头,朝吴世勋比划了几下,“再乱说小心我揍你喔!”

  嗯!张老师这样子超凶的!

  “哎,求放过啊,”吴世勋捂着脸,一双笑眼弯得像两座小桥,“要以后找不到工作,我还得靠它吃饭呢。”

  要吴世勋这么说吧,张艺兴还有那么点赞同。就这样保持个小孩的样子多好,该服软就服软,不仅不欠揍还有那么点可爱。

  张艺兴转过头竖起食指,指着天,指着良心,正儿八经的不像在开玩笑:“总而言之,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咱俩谁都不追究了。不过我好心提醒你,别再用这种方式交朋友了。”

  吴世勋以为他一副正经模样要说什么大事。

  还说啥不追究,他现在不也还咬着这件事不放吗?作者也说不想拖剧情了,再这样没完没了的下去第十章又要不负责任的混更了……

  “我坦白,”吴世勋微张薄唇,“这只是一个大冒险而已。”

 

  附近的烧烤店到了营业的时间,路边的灯牌一格一格的亮了起来,大学生们三五成群、勾肩搭背的相约撸串和KTV,扯着嗓子嬉闹着从他们身边走过。

  夜生活开始了。

 

*

 

  晚上七点半,新闻联播还是没有迎来大结局。朴灿烈把画面一切,开始每日的PS4日常任务。

  墙壁上挂着家务排班的白板上赫然写着“吴世勋”三个大字,可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却是矮了184公分小半个头的都暻秀。

  “暻秀啊!拉面别加辣,这两天闹肚子!”朴灿烈的低音炮从沙发上传来。
  都暻秀在围裙上抹干净手,弯腰,抽起地上的抱枕就往朴灿烈身上砸,“啊,是是,我知道了。” 
  窝在沙发上打PS4的朴灿烈被这个飞来横祸吓了一大跳,捂着胸口满脸委屈的抱怨道:“咱能不动手吗?” 
  你不用动手,反正饭也是我来做。都暻秀继续洗着蔬菜。 

  “生气啦?”见他不吭声,朴灿烈就知道有问题,往排班白板上一瞅,立马发现了问题所在:“今晚轮到世勋了啊……那小子是故意的吗?”
  “世勋不回来吃?” 
  “哦。说是今晚要去艺术团看表演来着。” 
  “看表演?艺术团?”都暻秀停下手中的动作,眨眨圆溜溜的眼睛,“他跟谁去?” 
  看他不生气,朴灿烈搁下PS4,打了个哈欠,踱步到餐桌前,给自己塞了颗草莓。 
  “好像是跟他们班那个外教吧?” 
  “文院的外教…张艺兴?” 
  朴灿烈嘴里塞着草莓没空说话,朝都暻秀点了点头。 
  “糟了。”都暻秀把蔬菜往洗手池里一摔,也没管手是不是湿的,一把抓住朴灿烈裸露的胳膊。  
  “嗷嗷,好痛、好痛啊暻秀!…什么糟了你先放开我再说…嘶…” 

  朴灿烈被他这一手的水刺激的从头凉到脚趾,打了个激灵,还没来得及抱怨,就被那双手越抓越紧。
  “灿烈啊,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上星期玩的真心话大冒险?” 
  “哦,记得啊,怎么了?” 
  “就那个啊,”都暻秀摇着朴灿烈的手臂,“世勋选的大冒险。” 
  “啊?!”朴灿烈一拍大腿,眼睛瞪得老大,“你是说……” 
  都暻秀点点头。 
  “不…不会吧…”朴灿烈嘴角抽搐了一下,脑海突然浮现出一个画面让他全身恶寒,他选择相信发小做不出那种事,摆着手,结结巴巴的说:“不可能啦,世勋那么直,不会的啦…” 
  “上次组团打本你抢了他的装备,”都暻秀一语道破,“你说了,如果他完成大冒险,就把装备让给他。” 
  朴灿烈有种晴天霹雳的感觉!
  “总之,世勋不会的,就算那个外教再好看,也是个男的。” 
  就在两人还处在猜疑吴世勋的恐惧时,朴灿烈的手机突然毫无征兆的响起来。 
  “吓我一跳!”抓起手机,没好气的对电话那头喊到,“谁啊?!” 
  “灿烈啊是我,社长!”是吉他社的社长。 
  “哦哦,社长啊,找我有什么事吗?” 
  “你发小出事了!就那个演艺院的吴世勋!” 
  “出事了?世勋怎么了?!”不祥的预感在心里渐渐放大,别告诉他是出了什么生命危险就行……
  都暻秀掐着朴灿烈的大腿,用嘴型告诉他,开免提!开免提!!! 
  开开开!朴灿烈把手机从耳边移开,一摁开免提,电话里就传来一句—— 
  “吴世勋亲了文院的外教!!还被人拍下来上传到公众号上了!!!!!!” 
…… 
  “哦,”停顿了三秒,“什么?!!!——” 
  “卧槽,” 都暻秀扣着朴灿烈的脖子,“你不是说,吴世勋不会吗?” 
  “咳咳咳,我…咳咳咳……”我也是无辜的啊!朴灿烈在心里呐喊,“快,快上公众号看看!”

  校园活动的积极分子朴灿烈关注了森珉大学的各大公众号,什么校学生会啊、院学生会啊,还有各种社团和其他学生组织公众号。然而,原本娱乐专栏里千篇一律的娱乐圈八卦新闻在今天却被同一张图片霸屏了!

  一张图片,两个主角。

  以图片像素的模糊程度初步断定应该是离两人挺远的地方,放大之后拍下的。

  幸运的是图片模糊,看不清人的具体模样,只能分辨出大概的轮廓。如果只是以这种程度的图片搁在普罗大众身上,根本看不出是谁和谁,顶多就看得出是一个男生把另一个男生压在身下强吻的模糊画面、顺便供学校里的腐女们YY而已。

  可要怪就怪吴世勋的长相太惹眼,前几天还好死不死染了个发白的金发,手长脚长的身材和限量版深蓝外套,就怕连1000度的近视眼都能认出是吴世勋。

  那又怎么知道被强吻的人是张艺兴?

  酒窝啊!张艺兴可是被全校女生标榜过的酒窝暖男啊!

  一脚蹬啊!全校有哪个女生不知道张外教是一脚蹬的发烧友!

 

  ——没错了,是千真万确的实锤了。吴世勋吻得用力,握在张艺兴手臂上的手凹得很深,张艺兴被突然的侵犯吓了一跳,支撑着两人仅有的距离,难受的皱着眉。

 

  朴灿烈捂着嘴把手机扔到都暻秀面前,蹦到沙发上缩成一团,一副精神已处在崩溃边缘的样子:“不行不行,直男看太久辣眼睛。” 
  “……”都暻秀默默拾起桌上的手机,摁开HOME键,镇定的盯了三秒,一对黑珍珠似的眼睛泛着光泽。 
  他在思考,要怎么开口。 
  “不敢相信。” 
  “内?”朴灿烈像卷毛大型犬似的从抱枕中抬起脑袋。 
  都暻秀垂下头,用手背撑着,突然又抬起来,转头看着朴灿烈,脸上依旧看不出什么情绪,但颤抖的声音出卖了他。 
  “灿烈啊,你说,世勋会不会被开除啊?” 
  朴灿烈愣了两秒,屁股像长了弹簧似的从沙发上跳起来,手忙脚乱的乱捞着手机,慌张的给吴世勋打电话。 
  通了。

 

*

  

  “你说什么?大冒险?”

  剧情走向突然跑偏,怼了张艺兴个措手不及。

  说好只是“交朋友”呢?怎么又变成“大冒险”了!那个基本定格了的潜意识还没等张艺兴完全消化,吴世勋这个小恶魔又拿着叉子把他的反射弧搅得一塌糊涂。

  等一下,有点乱,不,是非常的乱。

  “上周我和朴灿烈打赌,要是我完成了大冒险,他就把装备让给我”“大冒险的内容是强吻通讯录中第三个‘Z’开头的人”

  “所以我就是第三个‘Z’开头的人?”张艺兴指了指自己,下垂眼很无辜,感觉下一秒就要溢出水珠。

  他这个样子让吴世勋心底里涌出一股接一股的罪恶感,小恶魔终于在垂耳兔露出委屈神情后收起了手中捣蛋的叉子。

  “你是第四个……”小恶魔垂下高傲的白金色脑袋,薄唇抿成一条直线,“第三个是我前专业的教授……”一个四十好几差不多五十的中年妇女,更年期的那种。

  

  他意识到,好像自己真的做错了。

  

  吴世勋双手插兜,低着头不知道说些什么,就算张艺兴脾气再好,被他一晚上捉弄了三番五次也该发火了吧……啊……真是很糟糕啊!

  如同沉默了一个世纪之久,兜里的手机像是受不了这压抑气氛而不满的震动起来。

  来电:亲发小

  张艺兴侧着身仰着头,看上去好像在想些什么变态招数收拾自己。

  于是吴世勋背过身,接通了电话。

  “喂。”
  “呀吴世勋!出大事了!”朴灿烈破音的低音炮把听筒震得“滋滋”的响,没等吴世勋接话,紧接着又是一大段,“你…你赶紧和张老师道歉,我我我把装备让给你,咱不打赌也不玩大冒险了成不?你亲张老师的照片被人拍下来传到公众号上了!你你你赶紧和张老师说清楚!听到没!我…” 
  朴灿烈还没说完,突然被一个冷静低沉的声音打断,都暻言简意赅的说了一句: 
  “请务必真心实意,真情实感的道歉。” 

  吴世勋听着,像在听一个与自己无关的故事。

  被上传到公众号上了?

  意思是,被偷拍了?

  卧槽谁啊,神他妈龟儿子。

  “……我看着吧。”

  吴世勋挂掉电话转过身,站在张艺兴身后,手握成拳头放在嘴边,咳了一声。

  有些尴尬。

  “那个,张艺兴。”

  背对着他的人在他不注意的时候拨通了电话,那人的汽水音不带任何感情的对着电话那头说了一句话,彻底扰乱了吴世勋的思绪。

 

  张艺兴说:“俊勉,你弟我管不了。”
  

 

 

 

TBC

  Evergreen好——久没更了!还有人记得它吗!(不记得也是我的锅……

 放假之后一直在练车,昨天刚考完科三今天才能放松一下……马上过年啦,我们的哥哥弟弟啥时候才能见面呀,哭唧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74)
©火星风星 | Powered by LOFTER